2019.09.07 Tairroir態芮

 
 
 
 
佐餐麵包
 
麵包奶油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這次是主角
 
金銀龍珠
 
金銀龍珠
 
蚵仔煎
 
蚵仔煎
 
木火土金水
 
休息站的回憶
 
休息站的回憶
 
寶鮑不說
 
代帶鑲傳
 
代帶鑲傳
 
 
 
六月鴿菜胗有心
 
六月鴿菜胗有心
 
六月鴿菜胗有心
 
雞肉飯
 
用心量苦
 
初戀愛情酸甘甜
 
態芮鳳梨酥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佐餐酒
 
     
  躍登二星後首度造訪。果然,正如數月前一回客座聯彈之宴上的隱隱有所覺,可以明確感受到,態芮與 Kai 主廚的飛快邁進。

大膽援引各種台灣食材台味符碼之奔放生猛撞擊勁道仍在,卻從素材的詮釋、質地的展現,都明顯更圓熟洗練;且整體風格手法也更見優雅從容、細膩精巧。

頗得我心的一道,是他的「寶鮑不說」(是的,讓人屢屢失笑的「Kai 式命名法」依舊),油淋雞翅填以九孔鮑佐阿根廷青醬,組合配方相對直率,但雞翅之酥香、鮑魚之軟Q多汁,以至海與陸之鮮甘的交歡,從滋味口感到芬芳都讓人難忘。

台灣小吃解構之作「蚵仔煎」則以蛋酥、炒蛋慕斯和韭菜餅配蚵仔,蛋味噴香、海味雄渾,個性十足。海鮮主菜的「代帶相傳」也好,香煎白帶魚捲以剝皮辣椒和嫩薑搭配白蘆筍和枸杞蛋黃醬,風味紛呈多芳卻層次脈絡理序分明,在 Kai 的歷來台魂法菜傑作中足可記上一筆。

向來頗欣賞的甜點依然出色。這回,甜點主廚 Angela 竟然挑戰了苦瓜……蜂蜜蛋白糖霜、蘋果泡泡、馬鞭草、甘蔗汁等甜味果味元素讓苦瓜之苦化為婉轉深邃的大人之韻,很是動人。華麗無比的甜點推車則在滿桌歡呼中來到,很折服是,每一樣都好吃!完美壓軸。

值得一提是,當晚,Kai 主廚其實人不在台灣,表現卻依然可圈可點,顯現整體實力的已然穩健成熟。

席間,回顧自2015年初邂逅至今這一路蛻變,感觸無限。充分領會,主廚與團隊的大匠之風的與日輪廓清晰,由衷歡喜,同時期待。
     


 
  Tairroir態芮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6樓
    02-8501-550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