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 Impromptu by Paul Lee

 
 
 
 
 
 
餐前小點
 
佐餐麵包
 
佐餐調酒
 
鮑魚/番茄/茴香/五味醬
 
鮑魚/番茄/茴香/五味醬
 
菊芋湯/蘿蔔/酪奶/榛果
 
菊芋湯/蘿蔔/酪奶/榛果
 
佐餐調酒
 
鯖魚/羽衣甘藍/花椒/芭樂
 
佐餐葡萄酒
 
 
 
鵪鶉/芥蘭/醃芥菜/雪裡紅青醬
 
佐餐葡萄酒
 
松露披薩/湖南香腸/白乳酪
 
龍蝦麵/ 焦蔥
 
佐餐調酒
 
秋菇魚/山蘇/紹興酒/鯷魚醬
 
佐餐葡萄白酒
 
 
 
十天熟成放牧黑豬/豬血腸/茄子/羽衣甘藍
 
肉派三明治
 
佐餐葡萄酒
 
白巧克力麵包布丁/鴨肝
 
佐餐葡萄酒
 
 
 
草莓/花椒/檸檬萬壽菊
 
餐後小點
 
餐後飲料
 
     
  一直很感興趣的美食新熱點,卻因緣際會,直到開幕滿半年此刻才終於一訪。然卻覺得,這似乎是個極好的時間點,清晰得見一家深具潛力的餐廳,在歷經多月淬鍊、微調後,達於各方俱全圓熟到位。

喜歡 Paul 主廚的菜。一樣融匯台材台味的法菜路線,一樣嚐得出其中精緻與細工、食材與調味組合自見新意與亮點;卻遠比預期來得更大氣直率、自信洗練,一點不用費心追索細品這菜裡相互撞擊的香氣滋味脈絡為何,不需燒腦思索其中意圖理念所欲表現,是與味蕾與感官直性相見、讓人盡可以光就是直截爽快大呼好好吃的料理。

比方他的鵪鶉佐烤芥藍菜以及醃漬芥菜、雪裡紅製成的青醬,芥藍的苦甘與青醬的鹹甘,襯得鵪鶉越顯滑嫩腴甜。松露薄餅,黑松露的懾人之香在湖南香腸和蛋黃醬的烘托下雄渾湧現,是已然好久不曾嚐到的,令人心服口服、真正直現松露之魅的作品。

主菜,乾式熟成十日的南投放牧黑豬肋眼以稻草燻炙,佐以糯米豬血腸、茄子和羽衣甘藍,肥潤香甜裡透著上好火腿般的豐熟肉味與迷人煙燻氣,非常美味。

最莞爾是首道甜點,嗯…還是該算鹹點?鴨肝、白巧克力、麵包布丁,鹹中有甜,透著宛若起司般的濃沉深邃,令人拍案叫絕。

佐酒也出色,選了4杯調酒+4杯葡萄酒的組合,前者一路巧妙以楊桃&梅子粉、玄米茶&蘆薈、橙花&桂花、抹茶&茵陳蒿,果之酸、花之香、茶之苦、香料之辛,勉力克服調酒素來在佐餐上的難度與限制,拿捏出一定程度的平衡和合。更欣賞是葡萄酒,大膽突破了既往由白而紅、由干到甜的順序,在產區、類別與風味間往還跳躍,與菜色攜手交歡無間。

同樣引人入勝還有氛圍。感覺得到極高比例是一訪再訪的熟客,在獨到的空間配置和氣氛掌握下,從料理檯到座位區,食客與內外場人員、食客與食客間,自自然然熱絡歡洽打成一片。

無疑是完成度極高的一餐。舒服暢快、大飽大醉而歸。
     
 
  Impromptu by Paul Le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B1
    02-2521-251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