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三二行館 The Restaurant (白松露饗宴)

 
 
 
 
 
 
 
 
 
 
佐餐麵包
 
餐前小點
 
餐前小點
 
黃金澄清湯
 
蕈菇風味豚肉
 
 
 
 
 
帝王蟹肉
 
生菜沙拉
 
 
 
 
 
義大利燉飯佐螯蝦
 
 
 
半熟蛋佐魚子醬
 
 
 
香烤黑龍鱈魚
 
 
 
碳烤犢牛排佐馬莎拉酒汁
 
甜點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佐餐酒
 
 
 
 
 
 
 
 
 
 
 
 
 
 
 
     
  經過多年持續不間斷耕耘,每逢此季,三二行館的白松露宴可說已成台北 Fine Dining 圈中佔有一定聲量與位置的一頁經典;而此番一嚐,確有獨到處。

首先是年年穩定大量進貨,使之擁有品質上佳貨源;而從開幕堅守至今的 Jimmy 主廚的料理,從初期的義式路線逐步轉為法義兼容 ── 既保留了國人喜愛的傳統義式元素,同時與時並進,在風味和語彙組成上融入新意。

當然片片如紛飛雪花般奢華落下的現刨白松露是首要重點,於是,菜色刻意設計得優雅柔婉以為烘托:喜歡前菜的蛋料理,松露的歷來最正宗不二搭配,烹成半熟、佐以松茸等蕈菇高湯油醋汁,濃濃秋之味,將懾人的白松露之香雍容彰顯。

海鮮據說是今年主題,主菜的黑龍鱈與甜蝦,配上皇宮菜和海鮮醬汁再滿覆白松露,海之鮮與的大地之華明媚相輝。

肉類主菜則選用了犢牛肉,感覺比起一般常見的牛羊鴨等紅肉來要更襯白松露的高香;佐上從視覺到風味皆繽紛的 Marsala wine、Parsly、馬鈴薯等各色醬汁與清甜的山蘇,活潑奔放的白松露菜餚詮釋,分外印象深刻。

佐酒也讓人驚奇。三二行館原本就以傲人酒藏聞名,睽違多年,發現單杯酒單竟已高達四十幾款,尤其還有資深侍酒師定鑫的高明佐搭,款款有特色,一路歡飲,痛快無比!
     


 
  三二行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02-6611-8888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