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2 Bottless非瓶

 
 
 
 
 
 
 
 
醋漬鯖魚
 
香料花椰菜
 
馬鈴薯千層酥
 
氮氣馬鈴薯
 
柚香豬肋排
 
牛骨髓炒飯
 
焦糖爆米花布丁
 
猴子麵包
 
餐後茶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近期新開張的話題餐廳, 由「Gēn Creative」與「Affinato & Lunetta 交信葡萄酒」攜手打造,形式聽來極是有趣,特來一探究竟。

首先眼睛一亮是葡萄酒的供應,「wine on tap」方式,酒莊原裝直送,一杯杯現押汲飲;酒單上全然不標示產區、酒莊、年份,只有品種與風味描述,回歸基本單純佐配思維,且從氣泡酒、白酒、紅酒到餐後甜酒一路飲,都是澄亮爽口明媚多香酒款,喝得自在輕鬆。

菜單設計一任小酒館小餐館氛圍,以價位分類;菜色延續 Gēn Creative 的多國混融風格,但明顯更率意灑脫,素材紛呈多端、調味鮮明奔放,嚐來歡悅快意、酣暢過癮。

印象最深刻是兩道馬鈴薯菜,一者片成薄片層疊酥炸,佐以Parmigiano-Reggiano 和羊奶起司、韭蔥和阿根廷青醬,濃亮噴香。一者拓泥後以氮氣打得綿柔,搭配焦化奶油和碳燒咖啡粉,濃湯卡布奇諾般滑稠質地,從口感到滋味都曼妙。

招牌豬肋排也喜歡,融合四川花椒的柚子燒烤醬,甘腴辛香;光看菜名便食指大動的牛骨髓炒飯,印度野米、甜椒、茄子、芝麻菜、紫蘇、溏心蛋黃都來湊堆,活潑熱鬧。

甜點也好,最愛是焦糖爆米花布丁,布丁的香甜、爆米花的微鹹與點綴其上的百香果蛋白霜的微酸果味相交織,頗耐回味。

充分感受,此刻台灣餐飲的活力動能滿滿,振奮開心。
     


 
  Bottless非瓶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6-1號
    02-2514-0089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