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MIRAWAN X Florilege

 
 
 
 
佐餐調飲
 
糕渣&豬血
 
白鰻
 
 
佐餐調飲
 
干貝
 
秋刀魚
 
佐餐調飲
 
小牛胸腺
 
 
 
和牛
 
 
 
佐餐調飲
 
蘋果
 
無花果
 
餐後小點
 
佐餐酒
 
     
  又是一回四手聯彈宴。這回,是東京 Florilege 的川手寬康與台北 MIRAWAN 的Josh 主廚的攜手。

和川手主廚是第三回相遇了,菜色一如以往,濃郁飽滿、細膩繁複。喜歡他的開胃菜,黑糖脆餅裹以豬血腸、韭菜花和百香果醬,看似簡單,卻美味得直截有力。

肉類主菜的宮崎和牛以稻草長時間低溫燻炙成柔凝質地、淋上牛骨髓高湯汁,佐以馬鈴薯、紫蘇、味噌與松露交疊成的蔬菜千層,配菜奔放的沁香與和牛沙朗逼人的肥腴相撞擊,自成鮮明對照。

Josh 則是自開幕後第二次吃他的菜,明顯從個性到風味均更濃烈且複雜,感受得到其中蛻變。他的開胃菜,脫胎自宜蘭糕渣,但用的是帕馬火腿牛高湯並融入馬糞海膽、點上魚子醬,別有風味。

另道扇貝則煙燻後佐上以臘肉和cream烹煮的湯葉、煙燻豆皮以及豆漿藍起司&青蔥青花椒醬汁,熱鬧紛呈十足力道。

值得一提是甜點與調飲都頗出色,滋味明媚層次多芳,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MIRAWAN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7樓
    02-2345-522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