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LEXUS Dining Out 之「傳 DEN X Liberté a Table de Takeda」四手聯彈餐會

 
 
 
 
 
 
 
 
 
 
味噌起司最中
 
味噌起司最中
 
香魚春捲
 
香魚春捲
 
香魚春捲
 
魚子醬玉米茶碗蒸
 
魚子醬玉米茶碗蒸
 
 
 
DFC 傳 炸雞
 
DFC 傳 炸雞
 
DFC 傳 炸雞
 
祕魯式酸醃海鮮
 
黑松露鮑魚酥皮湯
 
黑松露鮑魚酥皮湯
 
石斑/貝類
 
石斑/貝類
 
澳洲和牛松茸釜飯
 
澳洲和牛松茸釜飯
 
澳洲和牛松茸釜飯
 
香草冰沙
 
 
 
紫蘇蜜桃
 
     
  極是別開生面的一場宴饗。數月前才剛宣布,將分別於明年和今年底在高雄開設餐廳的長谷川在佑和武田健志兩位東京名廚,因一年一度「LEXUS Dining Out」之邀,於昨晚攜手聯演。

除了頗難得的、不同於一般四手聯彈常見的穿插輪流出菜,道道都是兩人共同創作;且還多少有點兒小試身手意味,將這陣子以來,兩方團隊為了高雄新餐廳的開幕而針對台灣食材、台灣味道的連串探索,點滴貫注其中。

於是,分外興味盎然是,長谷川主廚的活潑詼諧、精準直現真味與武田主廚的典麗法風以各種面貌相互和融:比方前段菜色,以DEN的歷來經典作品為主體,如膾炙人口的最中和炸雞,前者填入奶油起司、味噌、蘿蔔乾以及台灣的金桔蜜餞,後者則在雞翅裡鑲入經武田主廚重新詮釋的滷肉飯並佐以法式 sabayon 蛋奶醬……日、法、台味紛呈交歡,美味得既新奇又親切。

進入後段,菜餚形式一轉為法式,然台日氣息依然濃厚:比方酥皮湯,黑松露和鴨肝之外,還放了台灣鮑和冬瓜,喝著竟有幾分台式佛跳牆般的既清鮮又濃醇之感;而搭配牛排主菜的洋蔥松茸餃和紅蔾松茸釜飯,同樣是出色的法骨日魂台風之作。令人再三玩味之餘,也對兩位主廚的未來在台新動向滿懷期待。
     


 
  Chefs Club Taipei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7F
    02-2723-969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