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LOPFAIT 樂斐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佐餐麵包
日本北寄貝/魚子醬/野薑花
 
 
南非鮑/竹山筍尾片/海青
 
荷蘭白蘆筍/羊肚菌/角蝦
 
萬丹虎蛙/芥蘭/米香
 
炭烤小牛胸腺/客家梅乾菜
 
 
 
 
兔背脊/橄欖/抱子甘藍
 
柴燒鹿肉/菊苣/洛神
 
山羊乳酪/烏龍茶
 
蓮霧/杏仁/草莓
 
餐後小點
 
餐後茶
 
佐餐調酒
 
佐餐酒
 
     
  時隔半年,再次回到樂斐享用春季菜單。經多月歷練磨合,感覺比起初開幕之際更多幾分篤定從容游刃有餘,而那優雅細緻中見精準敏慧之風,也更顯分明清晰。

尤為進境是,季節感。特別前菜,花與蔬之芳款款洋溢:喜歡第二道的南非鮑,搭配同樣片得飛薄的一原味一焦糖兩種口味蒲瓜與昆布、青花椒葉,佐以海青藻和竹山筍尾片清湯,海之鮮、瓜之甜、筍之甘與椒葉之辛層層相交織,既高雅又複雜。

白蘆筍與角蝦之合上回也曾出現,這次改以佐配鑲入薄荷雞肉慕斯的羊肚菇以及柴魚高湯毛豆泥,更濃郁但也更繽紛更明亮。原菜脫胎還有小牛胸腺,同配客家梅干菜和芥菜醬,但元素略簡化,香與質與味都更集中有力道。

主菜也好。鹿肉菲力柔嫩香美好好吃;但最驚艷還是兔肉,不同部位各以不同手法表現:肋肉奶油煎、兔腿直火烤、背脊捲以菠菜泥,酥嫩、噴香、濃腴,豐富醇郁層次多端,是近年所嚐兔料理中印象格外深刻的一道。

甜點毫無疑問又是另一高點,甜點主廚火車的一貫手路,清芬雅逸、卻口感滋味紛呈多樣:蓮霧、杏仁豆腐、蘆薈、西谷米與草莓白酒冷湯,好個春意春芳盈盈盎然哪~
     
 
  LOPFAIT 樂斐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
    02-8502-5599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