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Ephernité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佐餐麵包
 
黃金蟹、荔枝蜜漬佛手瓜、手指檸檬
 
 
 
澳洲小牛胸腺、焦化奶油醬、豆腐皮
 
 
 
 
 
義大利秋季黑松露、法國羊肚菌菇、日本大蔥
 
現流石鯛、亞爾薩斯白酒酸豆奶、櫛瓜醬
 
鵪鶉、甜龍筍、漬木槿葉
 
綜合法國起司盤
 
洛神花玫瑰果冰沙
 
長野麝香葡萄、綠檸檬半凍起司、芳香萬壽菊
 
餐後小點
 
「2021 喝自然釀酒實驗計畫」之再生氣泡酒
 
 
 
     
  島東旅行歸來,意外被揪入這場酒食之聚。欣欣然赴約原因,當然一部分出乎素來極愛的、Vanessa 主廚的菜。

雖說三月的才剛緣會,此番卻感覺又有一些些兒不一樣 ── 比之前次的簡約中見鮮明自信與力道,這回,首先注意到是視覺上的邁步進化:比方搭配佛手瓜、鮭魚卵和手指檸檬的黃金蟹於盤上的花繁枝繞,現流石鯛上覆以細工編織的黃綠櫛瓜,以至在晶亮透明糖罩下閃閃發光的長野麝香葡萄佐綠檸檬半凍起司……精雕巧琢、細膩華美,舉座連連驚嘆。

樣貌絕美,菜色風味與組成則覺比以往來得更加柔雅澄澈。喜歡日本大蔥,煮得軟潤甘甜,配上菇蕈清湯、羊肚菇、臘肉和秋季黑松露,幽香陣陣、韻味悠長。

還有小牛胸腺,以腐皮包裹酥炸佐焦化奶油醬、百合、孢子甘藍與現刨 Alba 白松露,較之一般習見的濃稠濃綿來,是另番雅逸表現。鵪鶉尤其好,去骨成卷烹得芳嫩多汁,配以斯佩特小麥、甜龍筍、樹番茄、酥炸鹽漬櫻葉卷,基調仍是雅,但層次卻顯豐富紛呈多端。

餐後壓軸,是一連三瓶、下月活動中才要推出,「2021 喝自然釀酒實驗計畫」裡,在威石東以二番榨在地產葡萄汁泡皮、再添加新鮮葡萄汁或其餘素材發酵釀成的粉紅、淡紅與紅「再生氣泡酒」;以輕鬆自在日常飲為思考的酒品,卻洋溢著自然酒特有的、奔放不馴不群的個性和生命力,好有趣。
     




 
  Ephernité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3號
    02-2732-073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