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T+T

 
 
 
 
蓮霧、白魽、酸梅
 
麵線、生蠔、蒜味美乃滋
 
干貝、過貓、老雞
 
 
 
烏魚膘、魚子醬、豆腐、洋蔥
 
 
 
伊比利豬、胡椒、藥材
 
 
 
松露、鴨肝、車輪餅
 
羊鞍、西芹頭、青豆
 
和牛、漬菜、波爾多醬
 
臘腸、松露、越光米
 
 
 
馬告、桑椹、櫻桃
 
起司、榴槤、蜂蜜
 
 
 
佐餐酒
 
餐後茶
 
     
  睽違整三年,在冬季菜單最後一日,再度回到這裡。較之當年新開幕時期的初訪,此刻的 T+T 已是一位難求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陣容除了原本的蔡元善 Johnny,去年加入了來自香港、同樣法菜 Fine Dining 背景歷練完整的古俊基 Kei。

而菜色,也果然感受到這三年淬鍊後的成長與進境。前回十分欣賞的一派 Bistronomy 的直率灑脫氣息仍在,自在遊走於日本、南洋之多元融合風致也同樣活潑生氣盎然;但可以清晰領會到是,從形式到技巧都更多幾分圓熟精細,手法上也更往法式表現靠攏。

喜歡兩道別出心裁的湯與菜之合:一為煎干貝佐過貓和老雞醬,吃菜留醬,淋入雞湯一口飲盡,貝與雞與蔬之精華淋漓盡享;一為伊比利豬肉泥佐各式菜苗、細蔥和烤得酥脆並抹上當歸美乃滋的麵包條,配一盞肉骨茶,草本藥材之雋永芬芳與豬肉鮮香幽幽和唱。

法菜裡極少出現的烏魚膘則是印象最深刻的一道,烹炙得外酥內綿潤,點染以洋蔥醬之甘與豆腐豆乳醬之雅和魚子醬之鹹亮,韻致層次雍容多端。主菜領先換上春季新菜,羊鞍甚好,皮香脆肉柔嫩,佐搭的清脆豌豆與青豆苗提點幾分春天味道;壓軸的臘腸煲飯,拌以蛋黃醬、炸米果和現刨黑松露,口感紛呈豐富,同樣精采。
     
 
  T+T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11號
    02-2719-919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