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Stagiaire 實習生

 
 
歐式麵包&手作稻香奶油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野菇森林沙拉
 
玉米鮮蝦粥
 
洋芋、菊芋、紅甜菜、茴香、芹菜根、羊肚菌菇
 
北海道鮮貝白花菜濃湯
 
海鮮派&白酒奶油醬
 
蓮霧&白桃冰淇淋
 
橙香石斑、柑橘醬漬萵筍、白柚沙拉、香茅澄清湯
 
美國牛小排、培根雪莉醋漬苦苣、培根紅酒醬汁
 
春末夏初
 
餐後小點
 
佐餐酒
 
     
  Stagiaire 換新菜,再次登門一嚐。距離首訪剛剛好屆滿一年,可以感受到,先前原本有些掛心的生澀處,這回明顯都有進境:燈光與氛圍到位了,服務和解說嫻熟熱情不少,酒單不僅較顯多元、佐搭上也出色。

菜餚則一如前次,技藝圓熟、工法精巧、風格雅正;然比之上回,素材之運用雖較豐富,但風味與組成卻似顯含蓄內斂些 ── 可以感覺到,整體風格脈絡的仍在盤整形塑,耐人玩味。

最喜歡一道是前菜的森林沙拉,蘑菇脆皮裹以蕈菇、栗子、松露,濃濃冬季況味,卻因包藏其中的奶油生菜,剎那從質地到味道都活潑起來。

熱前菜的海鮮酥派也佳,法式傳統風範,纖薄酥皮,內裡是鮮味甘濃的淡菜、蛤蜊、龍蝦與透抽泥,襯搭的微酸白酒奶油醬汁和香花草則點染幾許明亮。

主菜的牛小排,以培根為主題,培根油、培根紅酒醬汁、培根洋蔥泥、培根雪莉醋漬苦苣,以培根之醺味和甘鹹與牛小排之肥腴相交映,很有意思。

甜點也好,紅心芭樂、梅子粉、李子冰淇淋、酥炸阿拉伯麵線與海綿蛋糕,層次滋味皆紛呈,美好句點。
     


 
  Stagiaire 實習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02-8771-97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