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D-Place

 
 
 
 
 
 
 
 
 
 
 
 
 
 
 
 
 
 
 
 
自製酵母麵包
 
蔬果百香凍
 
白花椰冷湯
 
酥炸天使紅蝦
 
鮭魚卵炒蛋
 
炙燒鰹魚&油封馬鈴薯
 
蔥燒餅
 
 
 
碳烤鮑魚&松阪豬
 
紅油抄手醬炒波士頓龍蝦
 
紅油抄手醬炒波士頓龍蝦
 
佐餐麵包
 
匈牙利鵝胸
 
台灣本產閹牛&牛心
 
紅文旦柿子桃膠金桔冰沙佐百香果泡泡
 
青蘋果栗子派
 
餐後小點
 
餐後茶
 
餐後咖啡
 
佐餐酒
 
佐餐酒
 
 
 
     
  同樣也是長年關注,前「風流小館」主廚 Dana 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感謝旅法歸來老友相揪,開心前來一嚐。

隱於窄巷中、以私廚方式經營的這裡,從立地環境到陳設佈置都自成一格,處處見風致,讓人驚艷。

料理則與空間相輝映 ── 從套餐菜色的一路鋪陳便已見功力:四道開胃小菜組成極簡,卻是食材原味真味盡顯;而後,鰹魚、鮑魚、龍蝦三道海鮮,層次風味逐步往上疊砌,一道比一道更見紛呈多芳,最後以肉類主菜鵝胸、台灣牛之濃腴,栗子蘋果派甜點之活潑繽紛作收,好厲害的安排!

最愛是龍蝦,以紅油抄手醬料快炒,佐以山茼蒿泥、番茄水、蓮霧與綠番茄,蝦肉爽滑嫩甜裡透著甘辛,山茼蒿的野亮與番茄的果味明媚交織,雍雅裡卻有著綿長深奧的內蘊,讓人不由得一口一停,玩味回味俱無窮。

鵝胸與台灣牛也讓人驚奇。特別後者,來自鈜景御牧牛的本產閹牛肉和牛心,有些訝異是,並未刻意另做時下許多認為必須的熟成處理,全仗高明火候與技巧調控,卻是肉味脂香四溢,幾近完美的熟度和質感,肌理間肉汁汩汩奔流,無疑上乘之作。

是與此刻法菜流風頗有一段距離,卻讓人倍覺怡然舒坦的菜。沒有旗幟高張的使命意圖宣言、沒有野心勃勃頭角崢嶸的繁複味道撞擊,而是簡練地含蓄地、安靜從容地,將每一環節細節雕琢到圓熟細膩,獨到的經營與巧思則隱隱流露其間,待人細細咀嚼、心領神會。

澄澈秀逸、精巧雅麗。是見山又是山的廚藝,完全展現了她這些年的沈潛淬鍊後的進境,傾心歡喜不已。
     


 
  D-Place
    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72巷2-1號
    02-2552-0767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