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Stagiaire 實習生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蒔羅醃鮭魚、煙燻依斯尼白乳酪
 
北海道鮮貝、白昆布漬
 
溏心蛋黃、牛肉塔塔
 
鴨、六小福
 
波士頓龍蝦濃湯、小可頌
 
鮭魚花薇琪濃湯
 
茴香、龍蝦、檸檬奶油醬汁
 
五味菲力牛排、黑鑽石醬汁
 
甜點
 
餐後小點
 
餐後咖啡&茶
 
     
  也是近期十分好奇、頗受矚目的新秀主廚餐廳。初落座時原本略有分心與不安……從空間設計、燈光配置、葡萄酒單、外場服務甚至開胃菜,都察覺得到一定程度的生硬青澀感;好在隨正式菜色一道道陸續登場,疑慮一掃而空,漸能專注於美味上。

吃得出是扎實廚藝背景養成之作。技藝純熟、味道層次脈絡清晰,風格典雅中蘊含獨到新意與思考。特別喜歡「鴨 · 六小福 」,六種鴨材:鴨蛋、鴨肝 、鴨頸肉、鴨皮、鴨油與鴨骨紅酒醬汁,以不同方式處理後再相互層疊,蛋之潤、皮之脆、肝之腴、肉之鮮、油與醬之香,交織出既醇濃又豐富的滋味和口感,至今回味猶覺難忘。

若周邊軟硬體配搭能急步跟上,食材多樣性也再更寬廣,未來可期。
     
 
  Stagiaire 實習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02-8771-978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