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蘭 Orchid Restaurant

 
 
飛魚 白蘿蔔 清湯
 
佐餐麵包
 
鮭魚卵 蛋黃塔
 
海膽 海膽乾
 
蟹肉 絲瓜 鹹鴨蛋
 
章魚 蝦
 
烏魚子 甘藷 牛骨髓
 
鴨肝 甜菜 苦苣
 
 
 
 
 
綜合蔬果冰沙
 
 
 
 
 
現流紅條魚 蒔蘿油 鱉
 
澳洲橫隔膜 柑橘 菊芋
 
蹄膀 起司
 
仙楂 玫瑰 火龍果
 
柿子 擂茶 堅果
 
雞蛋糕
 
 
 
餐後花草茶
 
 
 
 
 
佐餐酒
 
     
  蘭餐廳新主廚 Nobu Lee 走馬上任,日前在樂沐客座餐會上初相會,留下深刻印象,遂再來試試完整菜單。

確實出色。充分感受到,Nobu 主廚因本身兼容日、台、法之出身、成長與廚藝背景,更在澳洲、紐西蘭等農業大國掌廚歷練後歸根立足台灣,以在地食材為創作核心,使他的作品之思維、技法與風味脈絡一方面活潑多元,卻又流露出對食材的精準洞見與獨樹一格詮釋。

章魚和地瓜兩道前菜其實上回餐會已經登場過,此回明顯從細緻度到均衡感均更往上提昇:前者,以草蝦牛奶醬汁溫柔包裹遍灑櫻花蝦粉的章魚足的雄渾海味;後者,地瓜之香甜綿糯、牛骨髓之濃腴與羽衣甘藍的酥脆苦甘豐富交織,口感層次滋味妙不可言。

主菜也好。以濃濃和魂的鱉湯、歐風的蒔蘿油與一派台味的山蘇和過貓佐現流紅條魚,歐與亞、海與陸、魚與蔬優雅和融;橫膈膜以橘皮浸漬後再燻烤、搭上洋蔥菊芋,甜味果香為此部位之濃野點染幾許奔放明媚。

是有別於此刻漸成主流的台魂法菜路數,另重融貫東西的在地法菜表現,耳目一新,同時期待。
     


 
  蘭 Orchid Restaurant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
    02-2378-3333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