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焦糖臘腸捲
 
黃瓜 鮮蠔晶球 乳品 香草醬
 
生蠔 藻珍珠 牛油果
 
番茄蝦冷湯
 
煙燻核桃海扇貝
 
菊芋薄片 清湯 薄荷
 
 
 
牛骨髓烏賊清湯
 
鴨肝 甜菜 醋
 
豬腳
虱目魚 莧菜子
 
乳鴿
 
松子冰淇淋 海藻粉 冷杉甘露蜜
 
甘草冰淇淋 洋甘菊
 
黑啤酒冰淇淋 牛奶酥皮
 
餐後小點
 
餐後茶
 
     
  夏季新菜單,懷著去年秋天初嚐時的期待前來一試。果然,經過近半年時間淬鍊,獨樹一幟的精細婉雅、明淨空靈一如前,然從手法到素材掌握都明顯更圓熟,風格個性也更清晰分明。

套餐共14道,新菜色約佔半數,上回印象深刻如黃瓜鮮蠔晶球、藻珍珠生蠔、煙燻核桃海扇貝之外,幾道新菜尤其表現傑出:

比方經四天反覆浸漬的牛骨髓佐烏賊清湯,展現出截然不同的粉綿柔膩口感,非常特別。虱目魚經蒸熟、冷凍、連肉帶骨打碎,搭配脆炸魚皮、莧菜子和煙燻龍眼木泡泡,虱目魚之濃美鮮腴於多層次口感中紛呈展現。同樣經過拆解重組的豬腳,在demi glace 多蜜醬的襯托下,黏稠膠質與脂香肉味渾成一體。

甜點也令人驚奇:松子冰淇淋滿覆海藻粉、淋上冷杉甘露蜜,看似簡單,然森林氣與海潮香於一口裡嫵媚繾綣交歡,拍案叫絕。

充分感受到,西班牙廚藝自分子料理由興而衰十數年至今,當時所觸發繼而逐步生根的,對烹調原理、食材質性、密集技術的深入鑽研與透徹理解,在卸下種種虛華浮面表演炫技後,終能如此精緻細膩優美曼妙呈現。

讓我不僅樂在其中味,同時,回看多少年來潮流之一路起落演變,感觸感發無限。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
    02-2500-677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