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Chou Chou

 
 
 
 
 
 
 
 
 
 
 
 
開胃小點
 
白蘆筍、胭脂蝦、檸檬
 
毛蟹、鳳梨、青木瓜
 
甜豆、山羊起司燉奶、陳年火腿
 
鴨肝泡芙、金棗醬、茵陳蒿
 
章魚、發酵番茄、香菜
 
七星斑、香檳奶油、黑蒜
 
 
 
 
 
 
 
 
 
熟成鴨胸、櫻桃、山當歸
 
豆奶雪酪、珍珠、百香果
 
巧克力慕斯、四季春綠茶
 
餐後小點
 
餐後茶
 
佐餐酒
 
     
  去年末從傳統菜升級 Fine Dining 後第一次來訪,品嚐春季菜單。果然從空間到氛圍均迥異於以往,雍容、精緻、簡雅,確實 Fine Dining 風範。

料理由 Chef Kin 林明健與新加入團隊的 Jason 主廚聯手執掌,與空間相呼應,雍雅中見簡緻,日、台、南洋元素偶見穿插;整體而言手法、語彙與風味組成一點不繁複,卻極是精準精巧,尤其幾道混融痕跡相對淡者甚至予人一擊中的洗練感。

比方首道前菜的白蘆筍,切片、冷湯佐以點染些許山葵的胭脂蝦、火腿油、芥末油、檸檬與黃甜椒,清甘雅亮,如沐春風開場。

第三道前菜轉為濃郁,山羊起司燉奶配台灣本產36個月陳年火腿絲、香檳醋漬羊肚菌和雞湯煮甜豆,又濃又鮮、鹹裡透甜,玩味回味俱悠長。

唯一一道自上季延續到今季的鴨肝泡芙,個頭小小,卻果然有幾分鎮店招牌氣勢 ── 據說靈感來自香港茶餐廳的冰火菠蘿油:迷你菠蘿包夾香煎肥鴨肝,一口咬下,香腴鴨脂汩汩流溢,伴隨而來是藏於其中的白酒金棗醬的盈盈果甜果味果酸,甜蜜邪惡縱欲非常,讓人差點舉手要求續盤。

主菜的彰化芳苑14天乾式熟成玫瑰鴨胸也出色,爐烤成皮酥肉柔潤,搭配花椰菜泥、櫻桃醬、大頭菜,以及點以山當歸油的濃縮鴨醬汁,山當歸的習習草本芬芳和苦韻與鴨與果蔬相唱和,好個春之樂章。
     
 
  Chou Chou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
    02-2773-181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