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SENS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旗魚/魚子醬/燈籠果&松葉蟹/甜玉米/魚卵
 
小甜心生蠔/發酵葡萄/歐當歸
 
 
肉凍派/白鰻/香料
 
 
 
煙燻龍蝦/牛骨髓/花菇
 
午仔魚/乳清/海蛤
 
 
胭脂乳鴿/菊苣/ 薰衣草
 
胭脂乳鴿/菊苣/ 薰衣草
 
 
 
極黑和牛/焦化泡沫/綠胡椒
 
起司/花粉/胡桃
 
無花果葉/桑葚/話梅
 
金芝麻/鳳梨/紫蘇 Pine apple Shiso
 
佐餐酒
 
     
  近來,頂級法式 Fine Dining 在台發展越見蓬勃,新軍一家接一家競相入列,好生熱鬧。而剛剛開幕的「SENS」也屬我高度關注的一家。

年紀輕輕、且全然在地養成的主廚吳定祐 Darius 與甜點主廚 Rona 去年曾一度緣會,對其既典麗精細又別見亮點巧思的廚藝表現留下深刻印象,此刻,團隊轉至 SENS 落腳,自是分外期待。

實際嚐來,菜色延續先前的典雅精緻之風,然更顯內斂沉穩,似更往經典路線靠近。

喜歡前菜的小甜心生蠔,佐以兩週發酵葡萄汁、葡萄冰沙、葡萄果肉與歐當歸油,蠔之鮮、果之酸甜與草本芬芳相唱和,清爽舒服開場。

之後調性轉為濃郁,其中一道,煙燻龍蝦配牛骨髓、烤布蕾、花菇碎、澄清高湯醬汁與馬郁蘭苗,個性鮮明的海陸食材同台競演,濃冽飽滿。

接續其後的午仔魚同樣口感滋味皆豐厚,蒸得嫩透後佐搭海瓜子、自家製乳清醬汁與起司麵疙瘩,並以風乾番茄和新鮮香草提點清香,濃中透亮。

壓軸的甜點則相對更多幾分活潑清揚:前甜點取無花果葉做冰沙、配桑椹醬汁與話梅冰霜,清香甘雅;主甜點則手炒金芝麻慕斯以薄脆糖衣包裹成卷,佐以紫蘇鳳梨冰淇淋、芝麻脆片和焦糖香緹 ── 據說是從麻粩得到的靈感,精巧細緻,味香質地層次多端多芳,回味難忘。
     
 
  SENS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7巷12號
    02-2718-63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