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台南 Bistro Alley 饕弄杯

 
 
 
 
 
 
 
 
 
 
 
 
佐餐麵包
 
白魽魚薄片
 
黑鮑魚沙拉
 
 
 
海蝦濃湯
 
海膽炒蛋
 
臘腸炒小卷
 
香草烤石鯛
 
烏魚子辣椒麵
 
和牛橫膈膜
 
油封鹿舌
 
水果沙巴洋
 
日本水蜜桃手工酥皮
 
 
 
     
  慕名多年台南食圈人氣口碑餐廳,趁回南之便,與家人前往一嚐。遂也是直至這回才發現,餐廳距離台南家竟只短短數分鐘步行距離,就位在我常愛散步閒晃的東區深巷屋宅間,更多幾分鄰里般的親切。

主廚 Simon 數年前曾於台北嚐過他的手藝,此番在他的天地裡再緣會,比起先前餐宴的典麗精緻法式 Fine Dining 來,感覺更多了歐陸小餐館般的直截真淳之風;尤其選的是單點,遂從形式到手法都更顯灑脫率意,然在素材運用與風味組合上卻又流露幾許新穎巧思和敏慧,很是對味。

比方前菜的海膽炒蛋,鬆綿濕潤西式炒蛋上滿鋪北海道白海膽,灑以海苔和起司,東西和融、鮮美甘甜。一派餐酒館路數的臘腸炒小卷,別出心裁佐配烤甜椒、印度 Papad 香料脆餅、半熟蛋、芝麻菜和青花椒油,從口感到層次都更豐富繽紛。

主菜的和牛橫膈膜與油封鹿舌也好,濃美醇腴,從火候到醬汁配菜都出色。當日限定只此一尾的烤石鯛尤其豔驚四座。烹法極簡,單單就是以新鮮香草料為烘托,卻是鮮郁柔潤嫩滑多汁,眾人爭搶,連頭帶尾以至骨縫肉都抓起來啃個精光,吮指回味無窮。
     
 
  台南 Bistro Alley 饕弄杯
    台南市東區東榮街115巷47號
    06-237-035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