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LOPFAIT 樂斐(蔬食套餐)

 
 
 
 
 
 
 
 
 
 
開胃小點
 
 
 
 
 
大根 夏威夷豆 西班牙早摘橄欖油
 
 
 
日本山藥 青葡萄 野薑花
 
甜豆 四季豆 鷹嘴豆
 
 
 
芥蘭 米香 黑松露
 
玉里文旦 宜蘭蔥 香檬
 
 
 
 
 
香料胡蘿蔔 橄欖 孢子甘藍
 
山羊乳酪 烏龍茶
 
 
 
八寶
 
餐後小點
 
佐餐酒
 
     
  知我向愛蔬素,也曾為文評論蔬食法菜之境界與挑戰,上月造訪 MiraWan 時,Josh 主廚提起,樂斐其實一直有蔬食套餐選項,只要事先預訂就能供應……既如此說,且就來試試看。現場看了菜單才知,因是同時出菜,故而巧妙設計為既有套餐之蔬食變奏版,剛巧先前已嚐過今季菜色,互為對照,趣味盎然。

因此分外感受到,Josh 的蔬食表現的自成另重路數 ── 抽離魚肉葷材後,明顯更清澈、靈秀、雅逸。前菜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比方原本的日本北寄貝/魚子醬/野薑花,代換為日本山藥/青葡萄/野薑花,佐以蕪菁薄片和橄欖油汁,澄和爽淨、花氣果韻盈盈。

萬丹虎蛙/芥蘭/米香則改與青醬焗飯、石蓮花、草菇配搭,早前略覺紛呈多頭的元素轉為凝鍊集中,更和融也更美味。

特別喜歡是從尼斯沙拉脫胎的豆類沙拉:甜豆莢泥&脆片、油封鷹嘴豆&豆泥、四季豆,佐以紅白蔥頭泥、白木耳、雞蛋與生菜,多面多端多表情的豆材詮釋與演繹,醇馥甘香,好厲害一道。

火車主廚的甜點也再次令人叫好:白玉糰子、蓮子、葡萄片、蜜漬紫米、龍眼蜜寒天、杏桃果泥、紅棗覆盆子冰淇淋與紫米冷湯,延續菜餚的秀逸清雅,卻多幾分秋之芳暖,愉悅舒坦。
     
 
  LOPFAIT 樂斐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
    02-8502-55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