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高雄 萬豪酒店 美享地 MAJESTY RESTAURANT

 
 
 
 
 
 
海膽、絲綢乳酪、南瓜
 
花枝、白花菜、墨魚汁
 
佐餐麵包
 
麵包抹醬
 
 
 
龍蝦、白蘆筍、芳香萬壽菊
 
幼鮪、毛豆、檸檬
 
蛙腿、黑蒜、香草醬
 
鮑魚、羊肚菌、大麥
 
佐餐麵包
 
 
 
牛肝、螢烏賊、大頭菜
 
 
 
A5黑毛和種牛小排、番茄
 
草莓、酸模、酪乳
 
 
 
地瓜、擂茶、黑糖
 
韃靼蕎麥、桂花瑪德蓮
 
焦糖布蕾
 
 
 
佐餐酒
 
     
  這幾年分外深刻感受到,高雄的 Fine Dining 正在起飛。以往人到港都 ── 當然也是出乎個人所好,十之八九都在小吃、海鮮店間打轉;但近年來,卻自然而然幾乎夜夜端坐餐廳裡(且還根本排不完!),為一道又一道精雕細琢別出心裁料理傾倒。

這其中,去年開張、位在萬豪酒店內的 MAJESTY 美享地,也早早列為必訪目標,遂趁餐廳顧問、德國米其林三星「La Vie」餐廳主廚 Thomas Bühner 此番來台之際前往一探。

很喜歡。來自香港的楊展浩 Xavier 主廚執掌,MAJESTY 的菜,極雅,一派法式經典風範,典麗精巧、優美細緻,和毫無疑問也是正正宗宗頂級法式 Fine Dining 規格的空間、陳設、氛圍與各種軟硬體周邊雍容相輝。

而在這優雅細工裡同時流露的是,素材運用與風味組成的巧思和慧黠。比方前菜,如沐春風是,新鮮香草料之芳:龍蝦和白蘆筍佐馬鞭草膠和芳香萬壽菊冷湯,炸蛙腿與黑蒜佐羅勒巴西里香草醬,其味其香多端馥郁明亮。

這雅亮,在進入主菜後稍轉為濃腴,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是以海鮮烘托肉品,口感滋味既對比又交歡:最愛牛肝,以焦化奶油煎炙得半熟彈潤,配上螢烏賊、蘿蔔、歐防風泥與蘑菇雞湯泡泡,肝之滑 Q 醇鮮與烏賊之滑柔甘鮮相交織,妙不可言。而以煎得香酥的白鰻配和牛小排與肋眼,鰻之鮮脆巧妙映襯同時消解和牛之濃冽脂肥,同樣令人折服回味。
     
 
  高雄 萬豪酒店 美享地 MAJESTY RESTAURANT
    高雄市鼓山區龍德新路222號11F
    07-559-691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