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2018 Hennessy 之 Longtail ╳ Akame 美食+ 無界饗宴

 
 
 
 
 
 
 
 
 
 
 
 
Hennessy XO
 
胭脂蝦、西瓜、花生、焦香三星蔥(Longtail)
 
馬祖淡菜、野菜沙拉(Akame)
 
煙燻香料烏骨雞(Akame)
 
日本和牛紐約克、麻辣醬、青蒜(Longtail)
 
烤香料無花果、Hennessy冰淇淋、大葉檸檬奶油(Longtail)
 
Hennessy XO
 
     
  又一回名廚餐酒佐搭饗宴。這回,主題是干邑。Hennessy 軒尼詩干邑的策劃和挑戰,邀集五家餐廳、六位主廚各自出菜 —— 老實說,干邑雖是我睡前小酌不可或缺的重要酒類,卻極少用以佐餐……遂而,究竟這濃甜與烈性如何能與法菜水乳交融,令人倍感好奇。

今天參加的是Longtail 與 Akame 攜手聯演的場次。在此命題下,兩位主廚各以不同方式因應:Kin 以辛香奔放的東南亞與中式香料提點酒體的深沈和甜厚,Alex 則以燻烤和野蔬勾勒酒香裡的水果乾和香料韻;尤其胭脂蝦塔塔和煙燻香料烏骨雞兩道最出色,所撞擊出的繽紛火花好生瑰麗。

值得一提是,慕名許久,終於嚐到 Longtail 的料理,比起過往曾經歷的 Chou Chou 更活潑,也比 Achoi 時期更洗練,收放自如,很是欣賞。Akame 則如過往,在法菜的精細中流露迷人的雄渾野性,依然傾心。

很精采的一場宴饗!自此對干邑(特別是加冰後)之佐餐可能性有了更多想像和興趣。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