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30 Hennessy XO干邑 X HUGH dessert dining品酩會

 
 
 
 
Hennessy X.O
 
 
 
紅李軟糖、核桃與蜜餞
 
焦糖冰淇淋、香料酥粒、酒香沙巴雍
 
芝麻葉青醬、瑞可達起司冰淇淋、濃縮巴薩米克醋
 
 
 
楓糖冰糕、白酒漬水梨片、水梨冰沙、干邑白蘭地楓糖醬
 
香草白巧克力慕斯煙燻龍眼醬、龍眼乾果凍、杏仁牛奶冰淇淋、自製杏仁醬
 
巧克力慕斯、巧克力酥粒、黑松露
 
Hennessy X.O
 
花草茶
 
     
  京都飽啖和洋菓子歸來,甜點運仍舊持續。這回,是一直頗欣賞的 HUGH軒尼詩 XO 的合作,干邑與甜點之配,兩愛攜手,當然不能錯過。

果然耳目一新。尤其 HUGH 的作品,過往印象中一逕雲般纖細溫婉輕盈之風,在干邑命題之下,於是多有了濃暖豐厚的力度和個性,好生驚喜。

從干邑的各種不同風味元素為發想,蜜餞、水果、香料、辛辣、煙燻……分別成為各道甜點的勾勒主題;有趣的是,兩相佐配,又彼此激盪出不同的香氣滋味表情,頗耐玩味。

比方核桃蜜餞紅李軟糖映襯出 XO 的堅果氣與深沈感,酒香沙巴雍佐焦糖冰淇淋與香料酥粒提點酒體的豐濃勁道,水梨楓糖冰糕佐干邑白蘭地醬汁帶出迷魅苦韻與回甘……

最驚艷是 Ricotta 起司冰淇淋佐芝麻葉青醬與濃縮巴薩米克醋,以芝麻葉之清新爽辣呼應干邑的醇美辛香,好個天外飛來組合,卻是蔬之馨芳、起司之乳甜與醋之盈盈酸甘活潑紛呈交織,當下擊掌叫好。

主甜點香草白巧克力慕斯與杏仁牛奶冰淇淋佐杏仁醬、煙燻龍眼醬&果凍,整體味道口感層次相較於過往作品來得簡單,卻是最能將軒尼詩 XO 的各種細微味香完整烘托而出的一品,出色之搭。
     
 
  HUGH dessert dining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136巷56號
    0909-920-08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