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RAW

 
 
 
 
 
 
 
 
餐前調酒
 
麵包抹醬
 
清粥小菜 豆腐乳 海膽
 
 
 
 
 
 
 
小玉西瓜 澎湖紅魽 紅心芭樂
 
 
 
 
 
綠蘆筍 白蘆筍 晚香玉筍 土雞蛋
 
蠔 麵煎 羽衣甘藍
 
節瓜花 法式清湯 青檸葉
 
 
 
炭燒鰹魚 酸模 啤酒
 
 
 
髒髒雞 旨味醬 黑蘿蔔
 
佐餐酒
 
佐餐酒
 
馬鞭草油 大黃 覆盆子
 
茴香 桑格利亞 櫻桃李
 
餐後小點
 
     
  因緣際會,意外趕上最後一週夏季菜單。感覺比前次喜歡。

調味與組成奔放紛呈、台味元素靈活穿插融入一如以往,但食材滋味層次的勾勒刻劃卻明顯更鮮明清晰、個性飽滿 —— 比方以醬油構連小玉西瓜之潤、紅心芭樂之香與紅魽之鮮,白蘆筍綠竹筍晚香玉筍各見丰姿的甘雅彼此精采交映,以至碳烤烏骨雞在蕈菇、乾魷魚和墨汁醬烘托下所綻放出的懾人嫩甜……

感覺得到,是更臻圓熟自信的展現,越發對味。
     

  RAW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02-8501-58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