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Ephernité

 
 
 
 
 
 
 
 
 
 
佐餐麵包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開胃小點
 
北海道象拔蚌、日本柚、鹿角菜
 
法式鄉村冷肉派、農場有機沙拉
 
 
 
煙燻野生烏魚子、法式玉米糕、僧侶頭起司
 
 
 
 
 
花東放山雞湯、北海道扇貝、義大利冬季黑松露
 
澎湖虎斑蝦、櫛瓜花、伊比利豬紅椒臘腸
 
澳洲和牛舌、檸檬百里香、日本百合
 
本地紅條魚、明太子白酒奶醬、羅馬花椰
 
 
 
喜知次魚、澳洲和牛尾湯、巴西蘑菇
 
鵪鶉、醬燒鳥梨、橙香肉汁
 
慢烤乳豬、香料蘋果
 
綜合起司盤
 
前甜點
 
鳳梨馬鞭草雪酪、馬達加斯加香草莢、百香果晶凍
 
淡雪草莓、達克瓦玆、大溪地香草冰淇淋
 
餐後小點
 
餐後小點
 
 
 
佐餐酒
 
餐後酒
 
餐後酒
 
     
  每回在 Ephernité 吃飯,總是特別有種安頓熟悉、以及彷彿被好好寵愛著的喜悅感 ── 因為 Vanessa 的菜。

大有別於此刻一意求新求變求炫、野心勃勃的當代法菜流風,含蓄、精細、典雅,藉由素材之芳之美以及彼此間的遇合,交織出美味的極致可能性……正是我曾經、以及一直以來最傾心的,法菜 Fine Dining 的模樣。

這回,睽違一年,再次坐上 Ephernité 的餐桌,安頓喜悅一如前,卻隱隱然覺得有那麼點兒不一樣:元素和組成似乎更簡約,卻同時更顯鮮明自信、更有力道,從中覺出料理人的再次進境,很是歡喜。

比方前菜的烏魚子,新鮮野生上貨親手煙燻後,佐以法式玉米糕和 Tete de Moine 起司,烏魚子和起司之鮮、鹹、甘、濃、芳、馥,分別來自海與陸,卻是驚人地肖似一致,兩相交映而後和融,陶醉不已。

同為海陸之合還有虎斑蝦,烹得將熟甜脆,淋以伊比利豬紅椒臘腸醬汁、配上櫛瓜花,蝦與臘腸之濃鮮熱烈交歡,好吃到差點想再續一盤。牛舌也好,看似中規中矩一道燉煮菜,卻畫龍點睛地佐以檸檬百里香醬汁、再灑上一把百合,剎那將香氣與風味整個兒點亮。

主菜的慢烤乳豬一塊烤、一成捲,皮之脆、脂之腴、肉之嫩以兩種不同質地層次呈現,佐以肉味強勁的肉汁與清爽的香料蘋果泥與時蔬,從味道到口感都繽紛。

當然必不可少還有 Claude 的選酒,依舊和料理相互歡悅共鳴唱合,大飽大醉大樂,痛快一餐。
     


 
  Ephernite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5號
    02-2708-1023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