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 青田藝集 Art Reading Cafe

 
 
 
 
 
 
 
 
 
 
 
 
 
 
冬日番茄塔
 
手工酸種麵包
 
Kräftskiva
 
 
 
風乾蘑菇精萃
 
北歐酸奶牛肉麵疙瘩
 
牛小排 松本茸 派皮捲
 
甜菜根 鴨胸 鴨原汁
 
柑橘與檸檬
 
草莓大黃香草
 
西西里咖啡
 
     
  青田藝集新主廚走馬上任,聽聞背景與功力皆不俗,感謝食友相揪,趁正式發表前登門一嚐。主廚黃宥穎 Allen 原為瑞典米其林二星餐廳 Vollmers 副主廚,本身雖非餐飲學校體系出身,然一路師從歷練俱扎實,此番因疫情緣故滯留台灣,遂應邀來此一展身手。

主打當然是北歐料理。喜歡前菜的「Kräftskiva」(「龍蝦派對」之意),脫胎自當地吃法:花椰菜慕斯蛋糕中埋以黑麥啤酒烹煮的白蝦與糖霜核桃,佐上青蘋果刨片與酸奶茴香醬汁,一派新北歐空靈之風,卻是味香層次活潑爽亮,出色之作。

主菜中規中矩,然從火候到搭配都可圈可點。豪野鴨與牛小排質地風味俱佳,配菜則各以單一食材、三種不同方式做變化:前者的甜菜根、後者的酥皮蘑菇雪茄卷與兩種菇蕈,吃得出巧思細工與用心。

值得一提是,因屬藝文空間性質,雖走 fine dining 路線,主廚套餐從開胃菜到甜點飲料共八道、卻只 $1280,十足佛心。
     


 
  青田藝集 Art Reading Cafe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4-1號
    02-2391-126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