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3 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

 
 
 
 
 
 
 
 
佐餐麵包
 
開胃茶
 
開胃小點:煙燻鯖魚、青蘋果
 
開胃小點:甜豆、香草
 
胭脂蝦、白蘆筍
 
白花菜、鮑魚
 
葡萄柚、沙茶、鴨肝
 
山芹、春筍、季節鮮魚
 
古麥、咖啡、中卷
 
牛頭
 
澳洲M5和牛老饕
 
 
 
蘋果汁
 
草莓、卡門貝爾、玫瑰紅茶
 
胭脂莓果茶風味生巧克力&洋甘菊花茶風味磅蛋糕
 
餐後茶
 
佐餐酒
 
餐後酒
 
     
  睽違近一年,再次回到這裡。感覺每次來此,都可以清楚感受到主廚 Jackie 的大幅進境;尤其這趟,一年歷練,明顯從食材詮釋、風味組成與結構拿捏,以至此番印象最深刻的、香氣層次的醞釀和營造,都更加成竹在胸、圓熟洗練。

一開場兩道前菜便讓人驚豔:胭脂蝦刺身佐白蘆筍、雞湯白蘆筍奶酪與巴西里芝麻菜橄欖油,鮑魚花椰菜以鮑魚肝醬炒後、上頭滿鋪檸檬油醋拌過的白花椰薄片,濃冽海味在蔬果和新鮮香料的烘托下,既清亮清香又鮮甜。

最喜歡是鴨肝,自開幕以來所嚐第三個版本,無疑是最成熟的一版;比之前版的蔭豉蚵,這回配的是薩索雞翅、沙茶醬汁、葡萄柚和烤得酥脆的羽衣甘藍,肝與雞之甘腴、柚與甘藍之甘芳活潑明媚相交織,好厲害的一道。主菜的牛頭,牛頭皮、牛頰、牛舌等部位團團包捲成圓後煎得外酥內黏潤,佐上各式芳香蔬菜,濃腴豐富襲人。

正是我一向欣賞的,一派本格法菜的精緻雍容典麗,卻又別見獨樹一幟個人思維和見地的廚藝表現,合心合味。
     


 
  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02-2592-6692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