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佐餐麵包
 
佐餐酒
 
焦糖臘腸捲
 
後院/黃瓜、鮮蠔晶球、香草奶醬
 
 
 
 
 
珊瑚/輕漬鮭魚、胡蘿蔔醬、香菜油、杜松子油
 
綠野/煙燻沙丁魚、在地青蔬、皇家蛋
 
醍醐蝦/茴香、鱒魚卵、檸檬奶油醬汁
 
佐餐酒
 
 
 
海竹/貝類、甜蔥、淡菜烏賊高湯
 
滾石/馬鈴薯、煙燻橄欖油
 
舞裙/鴨肝 甜菜根
 
佐餐酒
 
香緹/金蓮花葉、醋漬洋蔥、台灣豬
 
 
 
馬頭魚、魚骨清湯、季節時蔬
 
 
 
金磚乳豬/澄清豬尾湯、球根芹、歐當歸苗
 
佐餐酒
 
 
 
春泥/胡蘿蔔、奶油乳酪、巧克力
 
松子冰淇淋 海藻粉 冷杉甘露蜜
 
黑啤酒冰淇淋 牛奶酥皮
 
餐後小點
 
餐後茶
 
     
  睽違八個月,再次回到這新科米其林一星餐桌上。疫情緣故,David Yárnoz 主廚一整年無法來台,好在兩名得意西班牙弟子在店鎮守、加上日日視訊會議緊盯,餐廳歷來經典名菜依然持續加入菜單。

這回,超過一半以上是首度品嚐,感覺比起前兩次來,新見面菜色之精細靈亮一如過往,但從手法、形式到組成似是更顯簡約直率,對素材之獨樹一幟詮釋、洞見於是更清晰展現。

大愛鮭魚,鹽糖淺漬後再以醬油麻油稍微浸泡,佐以後段醃漬前段鮮取的胡蘿蔔,點上香菜苗、香菜油、杜松子油,鮭魚之潤鮮與胡蘿蔔之清冽甘甜相交織,食材之美之魅盡顯。

馬鈴薯也喜歡,先前菊芋的變奏版,薯皮薄切後酥炸,薯肉拓泥,佐以橄欖油與葵花油粉末與 Demi-glace 醬汁,大地氣息滿盈。馬頭魚低溫慢烹出膠質,佐以魚骨湯、果醋和橄欖油,從質地到滋味都秀逸優雅。

甜點稍稍回歸繁複:巧克力、脆餅、蛋糕等塑成宛若礫石與土壤般的質地,軟Q甜菜根蚯蚓與苜宿芽穿插其間,上頭覆以松露和奶油乳酪冰淇淋,紛呈口感滋味中隱隱暗示著春來甦醒新芽萌發的時刻即將來到。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GF
    02-2500-683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