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高雄 NIBBON

 
 
餐前酒
 
餐前飲
 
開胃小點:松葉蟹蒸蛋
 
 
 
 
 
 
 
 
 
 
 
 
 
現做佐餐麵包
 
 
 
烤日本海螺與青龍椒、生筋子、蓴菜
 
秋刀魚塔塔、香魚冰淇淋與哈密瓜冷湯
 
澎湖小明蝦湯
 
日本縞鲹與百香果醬汁
 
蔬菜盤、毛豆泥
 
主菜:小牛胸腺
 
主菜:羊排+鴨肝
 
主菜:牛橫膈膜
 
海膽炊sotto、有名海海苔
 
羊奶冰沙
 
絲綢乳酪
 
西瓜冷湯、糖漬日本蜜柑與台灣龍眼、優格冰淇淋
 
生巧克力
 
餐後茶
 
佐餐酒
 
     
  又一口耳相傳、訂位難若登天的餐廳,感謝食友夾帶,竟能有幸登門一嚐。由甫自日本東京「Quintessence」修業歸來的 Mars 主廚與女主人 Imo 攜手打造,入口頗有幾分 Speakeasy 酒吧的神祕感,入內後也果然別有洞天,空間雅緻寬朗、氣氛輕鬆舒坦,頗合乎以熟客介紹制為主的經營調性。

菜色前段一如事前瀏覽照片時的預期,典型日廚法菜表現,簡約精細含蓄中透著隱隱和風;然有趣是,中後段逐漸轉為濃厚飽滿。

喜歡主菜前的蔬菜料理,以雞湯炒過的各色蘿蔔、甘藍、絲瓜、水梨等蔬果,佐以培根、起司、堅果與毛豆泥,香馥甘鹹甜暖,好個豐富紛呈的時蔬作品,非常對味。

肉類主菜無疑當晚最驚艷!形式依然極簡,不見任何素材風味手法之繁複撞擊炫技,頗有幾分直球對決意味,卻從選材到火候質地口感滋味俱上乘 ── 大愛小牛胸腺,碩大一整塊直接炙烤得外酥內綿潤、鮮汁汩汩噴香流溢,在我近年所嚐中可算名列前茅。

羊排也好,軟滑柔嫩、芳郁濃醇,佐以一枚肥鴨肝,羊之腴和肝之脂兩相呼應唱和,陶醉不已。橫膈膜也同樣懾人,一派東方氣息的照燒醬汁點染下,肉味甘香皆雄渾。

話說,明明素來愛蔬菜>海鮮>肉禽,且始終執拗認為東西廚藝創作中、肉類相較下驚喜最少的我,竟然在此遭橫流肉欲整個兒淹沒(笑),可見十足功力,心悅誠服。
     


 
  高雄 NIBBON
    高雄市鼓山區龍水二路9號
    07-586-957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