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台中 小樂沐

 
 
 
 
 
 
 
 
 
 
 
 
 
 
 
 
 
 
 
 
 
 
 
 
 
 
 
 
 
 
佐餐麵包
 
開胃湯
 
布拉塔乳酪/風乾水果/風乾火腿
 
紫玉米/雞肝/椰子
 
 
 
蕪菁/筊白筍/干貝/綠橄欖/秋季黑松露
 
小龍蝦/鱈魚白子/麻油/菱角/南瓜/貢布胡椒
 
七味乳鴿/酸豇豆/白舞茸/紅薏仁
 
菲力/開心果/燉牛尾/牛骨髓
 
麵團子
 
迦納巧克力/米漿/咖啡棉花糖
 
餐後小點
 
餐後茶
 
佐餐酒
 
     
  日月潭紅茶評鑑賽後、短短盤桓台中一夜之另一重要目的,是期盼已久的,嵐舒的全新作品。

雖說是輕鬆小品小餐館,從規格、座位數到氛圍也都小了少了輕鬆了許多,但從空間陳設到器皿,可以察覺到,屬於嵐舒的唯美精緻一絲不苟仍在……即連菜,說是法式小館料理,也還透著隱隱 fine dining 形影。

比方前菜的 Burreta 乳酪與風乾火腿、水果,確實小餐館常見配搭,然底下鋪墊的脆炸香料米果與上頭透明覆蓋的一片澄清番茄凍;以及另道蕪菁、筊白筍薄片、秋季黑松露與干貝、綠橄欖、芫荽子、杏仁奶油之合,對口感、層次與味香間的細緻心思和經營展露無疑。

然再細細追索,較之過往,確實還是不大一樣。工序簡了、意圖與野心與風味撞擊少了,於是更多了的是,彷彿嘩地鬆開一般的舒坦。

在兩道主菜裡最是感受清晰:大愛這塊芸彰牧場20天熟成菲力,滑嫩甘芳中透著飽滿的肉味肉香,佐以濃美的牛骨髓與燉牛尾醬汁,還真的勾起幾分昔年徜徉法國鄉間小館的美味回憶。乳鴿也好,軟腴多汁,佐以川風怪味汁與酸豇豆,活潑潑辛香奔放,一派暢爽。

一面吃著,一面回想起前年樂沐宣布歇業那刻,從台灣 fine dining 發展角度著想、禁不住滿懷痛切遺憾……然現在,不捨心緒仍在,但我喜歡嵐舒、以及小樂沐現在的樣子、現在的狀態。

雍容優雅依舊,但雲柔風輕、放開自在。遂同時開始期待,在這自在與放開之後,她的廚藝與創作,又將走向什麼樣的、更開闊的未來。
     


 
  台中 小樂沐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1樓
    04-2375-300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