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台東長濱 齒草埔 料理人的家

 
 
 
 
 
 
北寄貝金蓮花 杏仁奶醬 烏龍茶醋凍 九層塔油
 
斑節蝦 水梨 栗子泥 蝦夷蔥 鹹蛋黃 柑橘醋 蜜李乾
 
甫竹白果魚粥 陳皮魚高湯 酸筍絲 菜脯
 
大比目魚 姬松茸酸魚醬 黑蒜頭 韭蔥
 
燒烤鴨胸 羽衣甘藍 鴨醬汁 黑芝麻泥
 
巧克力甜湯
 
佐餐飲
 
佐餐酒
 
季節漢方茶
 
     
  也是好奇觀望已久,趁此番環島行終於一訪的餐廳。長濱海邊樸素但極雅緻好品味的所在,形式很有意思:以法式 fine dining 言十足佛心之 1200元/人價格,宛若餐會般同時開餐、上菜、說菜;人手少少,卻在高效率管控下,兩小時內六道菜一氣呵成出完。

且最折服是行雲流水不慌忙不急躁,享用起來不僅一點不覺緊湊,比起長長一整夜坐得腰硬背痠來,反有幾分輕鬆怡然感。

菜色則讓人有些意外。非是早前聽聞+網路照片印象的道道皆如主菜般繁複豐厚、重重元素碰撞,反是簡雅中透著明亮的活潑感 ── 後來問了偶來光顧的在地朋友,也說此季菜色似與先前不同,對我而言更加對味。

比方兩道前菜,皆融入果風元素:北寄貝佐杏仁奶醬、烏龍茶醋凍、九層塔油、金蓮花與蜂蜜柚子醬,斑節蝦佐水梨、栗子泥、蝦夷蔥、鹹蛋黃、柑橘醋、夏威夷果粉與蜜李乾,甜蜜盈盈。

有口皆碑的粥品則果然名不虛傳,是我最愛的一道:腐竹、白果、陳皮魚高湯燴煮成鮮醇潤淨、豐美滑稠,酸筍絲與菜脯則提點出雋永的鹹甘,美味得讓我差點舉手央求再來一碗。以鹽水浸漬、風乾再烤的鴨胸,佐以芥藍菜、酸甜鴨醬汁和黑芝麻泥,簡簡單單,卻是火候質地出色、風味巧思俱足。

是從氛圍、料理到價位都溫心可喜,讓人再三回味的所在,還想再來。
     


 
  台東長濱 齒草埔 料理人的家
    台東縣長濱鄉齒草埔16號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