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佐餐麵包
 
焦糖臘腸捲
 
後院/黃瓜、鮮蠔晶球、香草奶醬
 
煙燻核桃海扇貝/干貝薄片、扇貝唇
 
斜陽/蟹肉、奶油杏仁醬
 
綠野/煙燻鯷魚、在地青蔬、皇家蛋
 
花舞/蘋果、椰奶、杏仁醬
 
燎原/鮮魚、鮮奶油火腿醬、魚鬆
 
驕陽/番茄、伯那西醬、龍蒿油
 
岩浪/魚皮、紅椒
 
龍蝦/綠咖哩、美式醬
 
海韻/鮮魚、海苔
 
阿彼修斯鴨/鴨胸、香料、黑蒜泥
 
青塘/鮮果、雪莉酒冰淇淋
 
黑啤酒冰淇淋 牛奶酥皮
 
餐後茶&小點
 
     
  暌違兩年半,再度回到 Molino de Urdaniz。米其林新科二星,果然可以感受到這兒的大步前邁與進境。

這進境,除了開幕近四年的穩步圓熟,還因疫後國境開,總主廚 David Yárnoz 終於得能親身來台,全盤檢討、調整、訓練……以及令人分外期待的 —— 上新菜。

確實耳目一新。尤其合心對味是,上趟已然隱隱察覺的、手法與組成的開始趨於簡約,到得這回顯然益發鮮明:分子廚藝形影更淡、炫技更少,更簡化、更凝練,更專注於食材本身,於是,原就迷人的精細精巧、剔透靈亮之風也更清晰浮現。

比方我特別喜歡的一道前菜:雪莉醋漬蘋果片、椰奶慕斯、杏仁醬冷湯,點以橄欖油與新鮮草花,澄澈至簡,卻是果味花韻杏仁甜活潑芳馥悠揚。

兩道一致採用了亞洲元素的蝦蟹菜:一以松葉蟹肉配奶油杏仁醬與柴魚昆布湯,一以煙燻布列塔尼藍龍蝦配綠咖哩&豬腳與蝦高湯熬成的美式醬,上選海鮮+醬汁之經典西菜表現,無一冗詞贅語,就是舒舒服服的好吃。

讓台南女兒的我印象深刻則是虱目魚 —— 第二次在此吃虱目魚了(據說 Yárnoz 主廚從初見就一嚐愛上),這回大膽只用了魚皮,低溫烹得嫩滑,佐以魚汁起司蛋白乳沫與昆布海帶紅椒醬,魚之鮮、椒之香、乳之醇相交織,從口感到滋味都新奇曼妙。
     
 
  慕舍酒店 Molino de Urdaniz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1號GF
    02-2500-683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