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小後苑 Backyard Jr

 
 
 
 
鳳梨、羅勒、魚肉塔塔、檸檬
 
筊白筍、煙燻美乃滋
 
鰹魚生魚片、檸檬奶油醬、法式辣椒粉
 
鴨胸、黑蒜、蛤蜊汁、當歸
 
 
 
櫻花蝦、檸檬汁、烏魚子、義大利麵
 
豬腱肉、碳香蒜苗、鼠尾草馬告檸檬醬、酸味四季豆
 
牛小排、紅蘿蔔泥、黑蒜泥、珍珠洋蔥、洋蔥醬
 
苺果、百香果、巧克力
 
     
  小後苑信義店換了新主廚,特意前來一嚐。有別於前任主廚巧虎的風格語彙融合四方且台味意圖滿滿,法菜體系出身的新任主廚 Leo 明顯偏法菜路線,形式正統,手法則簡約溫婉,並藉由台灣素材的融入增添變化。

佐酒是一大亮點,威士忌專家店主林一峰與團隊聯手設計的威士忌 pairing,七款威士忌,各以不同溫度濃度喝法陸續呈上,且與料理一一無間攜手和合共鳴,樂趣多端。

比方熱前菜的當歸鴨,鴨胸烹得柔嫩香美,淋上融合了當歸、蛤蜊汁和孢子甘藍的藥膳湯,搭配冷藏再溶水的印度 AMRUT 單一麥芽威士忌,苦與鮮與甘層次紛呈奔放。炙燒鰹魚佐檸檬奶油和法式辣椒粉,風味含蓄柔和的一道,卻激盪出 Cragganmore 20 年的既豐富又陽剛、既優雅又自有個性稜角,回味綿長。
     




 
  小後苑 Backyard Jr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3樓
    02-2722-0353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