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4 ANiMA

 
 
 
 
 
 
開胃小點
 
佐餐麵包
 
鰤魚佐南瓜&龍鬚菜
 
透抽佐墨汁洋蔥醬
 
透抽佐墨汁洋蔥醬
 
雞肉餅
 
雞肉餅
 
比目魚佐綠蘆筍&手指檸檬
 
番茄管麵
 
海膽拌麵
 
烤雞胸佐茄子&芥末醬汁
 
牛菲力佐百里香&甜椒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餐後酒
 
     
  慕名好久卻屢屢向隅的地方,此番終於一試,果有相見恨晚之感。

義藉主廚 Marco 擁有顯赫東西歐日名廚訓練背景,然奇妙是,相較於近年正興的此類多國廚歷料理人之作來,卻嗅不出太多混融痕跡,元素組成與手法單純直率到幾近極簡,絕大多數都是主素材+一二點染,全然聚焦於食材本味本色,減法哲學,自信洗練。

令人剎那憶起去年秋天山海京都行中如「魚菜料理 繩屋」這般名店出身、卻繁華落盡自成一格,故分外常留我心的幾回體驗。但簡雖簡,卻又大有別於日風的澄澈雅淨,風味和個性極鮮明剽悍,鹹、鮮、甘、香、腴,每一滋味都百分之一百二十濃足,遂竟也同時連結起昔年行旅北義的覓食回憶。

比方他的透抽,單單烤至半熟後填以墨汁洋蔥醬,鮮醇甜美得差點想要大聲叫好;海膽拌麵則宛若一記海膽重擊,一入口,濃濃海潮味先將人整個兒席捲,繼之鹹勁咬勁分明的麵條在這海味中越嚼越見香甜。

比目魚和招牌的烤雞胸則略多幾分柔和之風,但在巧妙用鹽、精準處理、高明火候,以及綠蘆筍&手指檸檬和茄子&芥末醬汁佐搭下,魚味肉味同樣芳馥飽滿。壓軸的多道甜點品質技巧均高超,美好句點。

遂有些兒懂得,為何明明聲量曝光皆稀、卻長期一位難求;確實從價位氛圍到菜色形式,都讓人願意一來再來一嚐再嚐,也想常訪。
     


 
  ANiMA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40號
    02-2541-690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