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6 「蘇格登12年醇雪莉版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大三元酒樓)

 
 
 
 
12年醇雪莉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前菜
 
三元小佛盅
 
鮮茄大生鮑
 
港式片皮鴨
 
港式片皮鴨
 
港式片皮鴨
 
上湯波龍蝦
 
海鮮焗木瓜
 
白灼上牛肉
 
鴨骨湯
 
甜品
 
甜湯
 
威士忌聖誕蛋糕
 
威士忌聖誕蛋糕
 
餐後水果
 
     
  蘇格登專為台灣打造的另款雪莉風味威士忌。有別於2015年發表的無年份「大師精選雪莉桶版」,12年熟成外,在該品牌向來強調的波本與雪莉桶原酒調配後,再放入由總調酒師 Maureen Robinson 特別挑選、訂製的歐洲紅橡木雪莉桶中過桶而成。

果然,雪莉桶個性因之分外鮮明;卻未如想像中濃甜,蘇格登一貫的均衡易飲調性,習習蜜餞、果乾甜香中,透著些許巧克力的絲絲苦韻與隱隱然的打火石氣息;尤其加冰更顯後者的線條和個性,順口卻不膩口,佐搭中式料理後多添幾分甜美,十分討喜。可以預期,又將是一款深受消費者歡迎的威士忌。
     
 
  大三元酒樓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02-2381-7180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