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Glenfiddich 22年 Palo Cortado 雪莉之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餐會

 
 
 
 
 
 
 
 
 
 
 
 
 
 
迎賓調酒
 
 
 
 
 
 
 
 
 
23年頂級法國葡萄酒桶、21年蘭姆酒桶、22年雪莉之王單一麥芽威士忌
 
翡翠青木瓜芝麻夜沙拉搭蘋果芥末醬及伊比利火腿&香料慢煮章魚搭煙燻杏仁醬
 
安達魯西亞番茄濃湯
 
瓦倫西亞特級番紅花什錦海鮮燉飯
 
西班牙油浸蒜香海蝦
 
 
 
 
 
炭香安地斯牛橫膈膜佐絲絨南瓜胡蘿蔔泥
 
吉拿棒佐威士忌巧克力醬
 
餐後茶
 
     
  一場深入體驗格蘭菲迪的多樣風貌之宴。共三款高齡酒款品飲,橫跨葡萄酒桶、蘭姆酒桶與雪莉桶 ── 話說,此系列雖去年末因緣際會已先初嚐,然此番佐以品牌大使 James 的精采說解,從歷史、地域、風土以至人文掌故多面多角度切入,更覺有滋有味。

首先登場是23年法國葡萄酒桶,90%波本桶+10%雪莉桶原酒,再於法國香檳酒桶中過桶熟成4個月,蘋果、熟洋梨、烤麵包、香草與微微橡木氣息流溢,酒體雍容雅逸,圓潤迷人。21年蘭姆酒桶,同樣過桶4個月,清澈透亮中透著蘭姆酒桶特有的明媚甜蜜,糖漬鳳梨、鳳梨乾、無花果乾、香草芬芳習習,十足討喜。

壓軸主打的22年 Palo Cortado 雪莉桶,22年 Oloroso 歐洲橡木二次桶原酒,於雪莉酒界極珍稀、直到近兩年才在威士忌界桶陳領域開始得見的 Palo Cortado 白橡木桶中過桶4個月,故以「雪莉之王」為名;一飲入口,應是 Oloroso 桶陳基底緣故,黑巧克力、深色果乾等典型雪莉桶調性分明,繼之以椰棗乾、堅果與香草等芳香,濃潤飽滿、卻又洋溢活潑風致,餘韻綿長。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