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THE GLENLIVET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純。淬 品桶會」(但馬家涮涮鍋)

 
 
 
 
 
 
 
 
 
 
13、15、13年原酒、19年單桶原酒雪莉桶威士忌
 
手工蟹甲羅揚
 
 
 
 
 
 
 
秋風柚香鰤魚&菊島醋酸軟絲
 
 
 
 
 
錦繡龍蝦佐伊比利火腿
 
 
 
 
 
 
 
和牛佐特製醬
 
 
 
Prime牛小排
 
本島野味時蔬
 
 
 
日高昆布龍蝦湯
 
冰沙
 
 
 
極淬精華粥佐Taleggio起司
 
甜點
 
     
  很有意思的一回餐酒搭配體驗。以格蘭利威一系列包括13年15年13年原酒以及19年單桶原酒共四款雪莉桶威士忌,與涮涮鍋佐搭。

不過這涮涮鍋可非你我熟知的大鍋隨興痛快涮煮,但馬家的頂級手路,全程由專人操持,且如西式上菜方式,一道一道陸續盛上,遂而不僅火候熟度精準,從氛圍到風味也更細緻婉雅;且比之平常,搭配此次活動的精心安排,在醬汁與菜色設計上也更多創意變化。

這般雍容雅緻之味,配之深沈濃厚、數年前初嚐之際我還忍不住以「雪莉重擊」稱之的1315年,顯然是一大挑戰。而也確實,不加冰、不兌水狀況下,酒與食間遂也非如過往習慣的兩相呼應、水乳交融,細細品啜,雄渾酒體反如另重調味般,為料理增香添韻提點個性,是另種佐搭思維,玩味不已。

值得一提還有首次邂逅的19年單桶原酒,和13、15年截然兩樣路數,二次桶陳,色香質地顯得更輕快明亮活潑,無花果、椰棗、蔓越莓等溫帶果乾,石楠花蜜、草莓、杏仁、牛奶糖與花等柔美芬芳,以至些許香料和木質氣息次第綻放,豐潤精緻、強勁奔放,迷魅非常。
     


 
  但馬家涮涮鍋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5樓
    02-2712-1606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