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The Macallan Classic Cut 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酩餐會(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Classic Cut 單一麥芽威士忌
Classic Cut 單一麥芽威士忌
雙味柿子搭莫扎瑞拉乳酪、火腿、洛神花醬、芝麻葉
炸鮮蝦春卷佐塔塔醬
烤鮮小卷搭野生烏魚子粉、水梨、糖漬檸檬、羅勒油
迷迭香風味綜合野菇湯
烤季節海魚佐臘腸番茄毛豆仁醬汁
蘋果黑李風味焦糖豬五花
焦糖花生乳酪塔
巧克力蛋糕
   
麥卡倫又一展現品牌經典雪莉桶風格之作。從瓶身設計到概念 —— 100%雪莉風味桶熟成、58.4%高酒精度、年份推測約8~10年,都頗有幾分向已然飆成天價的 Cask Strength 10年致敬味道。

但有意思的是,細細品啜,卻非如預期般深沈厚重,香氣活潑紛呈:焦糖烤蘋果、蘭姆酒漬葡萄乾、糖漬橙皮巧克力、太妃糖香草磅蛋糕等甜香,以及肉桂、荳蔻與薑等香料氣,尾韻流露淡淡單寧木質調。口感則豐潤豐腴、溫暖甜蜜,高酒精度的勁道奔放有力;加入冰塊後,雪莉桶特有的黑巧克力苦韻更顯鮮明。

喝著喝著,不知怎的心中漸漸有節慶樂音歡樂響起 —— 這才突地醒起:嗯,綜合整體香氣滋味,這不活脫脫就是一份聖誕蛋糕+熱巧克力嗎?

太有意思了,今年聖誕夜宴,就來這一瓶吧!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02-2557-9629
   
相關連結:
 
Yilan作品區—蘇格蘭島嶼威士忌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當美食,遇上威士忌
Yilan作品區—沈醉,威士忌
Yilan作品區—蘇格蘭Speyside酒鄉之旅
Yilan作品區— 潮來潮去,料理的時尚
活動實況記錄— 2017.09.22 「當麥卡倫之香,遇上台灣之味:台味法菜 vs. 威士忌」饗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10.28 The Macallan「璀璨 Lalique VI 65 年」極致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16.08.31「The MACALLAN Edition No.2」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發表晚宴(台中樂沐法式餐廳)
享樂隨手拍 — 2016.05.16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前發表晚宴
享樂隨手拍 — 2017.10.17 HIGHLAND PARK 「Valkyrie」&「Full Volume」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宴(藏薪食譜)
享樂隨手拍 —2015.11.24 Highland Park單一麥芽威士忌餐酒聚(食尚策宴)
享樂隨手拍 —2015.05.14 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Valhalla」系列單一麥芽威士忌品酒會
活動實況記錄 — 2014.05.03 讀E無EYE,視界多精采 —《好日好旅行》視障悅讀體驗活動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