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羅芙奧2020秋季尊釀雲集拍賣會媒體餐敘(大三元酒樓)

 
 
 
 
 
 
 
 
 
 
 
 
 
 
 
 
 
 
 
 
蜜汁嫩叉燒
 
金湯蛋白蟹
 
 
 
 
 
 
 
祕製脆皮鵝
 
 
 
 
 
百花生炒骨
 
鵝汁炒滑蛋
 
鵝汁炒芥蘭
 
避風塘星斑
 
生滾鵝架粥
 
芝麻燒餅
 
三元千層糕
 
季節水果
 
     
  12月4日將登場的羅芙奧尊釀雲集拍賣會的會前酒敘。年年翻閱拍賣圖錄,難免多有感慨,深刻感受到各類酒款、特別是威士忌價格的一日千里──「那年,我們日常喝的酒 vs. 現在,我們只能仰望的酒……」席上,我們如是打趣。

也不免好奇查找,過往來不及喝掉、順手收入櫃中的零星酒款,有否也出現在圖錄中?此刻價位幾何?彷彿沾得一點光,然後不無阿Q意味地暗自慶幸一下。

而這一路漲勢究竟只是一時、亦或早已蔚成常態,回溯這年年不變的感嘆,答案似乎不言而喻……「享樂當及時」,前人智慧之語,果然放諸古今四海皆準皆然哪!

但無論如何,靜心玩味細品這隨歲月遞嬗之演進變化,自有趣味。

餐會地點選在數月前一嚐傾心的大三元,祕製脆皮鵝照例是席上主角,且上回愛極的鵝汁炒蛋、炒芥蘭也歡喜全到齊,不僅美味懾人一如昔,首度嘗試的蜜汁叉燒、鵝架粥和避風塘星斑也讓人嘖嘖讚好。

佐以羅芙奧精心準備、各見丰姿的陳年佳釀:珠圓玉潤的 Franck Bonville 香檳& Bouchard Père et Fils Meursault 1er Cru Les Genevrières 2015白酒、雍容優雅的 Chateau Cos d'Estournel 1990 紅酒,以及深沈豐厚的 Glenfarclas 1990、飽滿有力的 Highland Park 30年與明亮活潑的 Ardbeg 1977,暢快盡歡。
     


 
  大三元酒樓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46號
    02-2381-718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