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2 de nuit 法式餐廳

 
 
 
 
 
 
茴香/酪梨/蕎麥
 
宜蘭葡萄蝦/西瓜大根/魚子醬
 
 
 
黃金蟹/哈密瓜/馬鞭草
 
佐餐麵包
 
白蘆筍/雞肉/米莫來特起司
 
黑喉魚/番紅花/透抽
 
 
 
海螯蝦/大頭菜/蛤蜊
 
荷蘭乳飼小牛/小牛胸腺/佩利戈醬汁
 
 
 
紐西蘭和羊/塊根芹/羊肚菌
 
羊奶/大黃/蜂蜜
 
鐵觀音/鹹焦糖/榛果
 
閃電泡芙/咖啡卡士達/馬告白巧克力
 
柚子bonbon
 
佐餐酒
 
     
  de nuit新主廚上任,一問竟是熟面孔 —— T+T雙廚之一古俊基合約屆滿返港後再度回台,遂滿懷期待登門一嚐。

據說是僅短短兩週構思、推出才剛滿五天的菜單,雖覺其中幾道之風味主軸與力度還可再清晰與強化,然整體已能見出獨屬 Kei Koo 主廚的脈絡鋪陳與追求。

他的菜,手法簡約、風格細緻、火候高明精準,吃來舒坦悅爽。比方前菜,葡萄蝦+淺漬櫻花大根+魚子醬,黃金蟹+蜜瓜+橄欖油晶球+檸檬馬鞭草冰沙,果味花韻蔬甘與蝦蟹之鮮相交織,春意嫵媚盈盈。

印象深刻還有三道肉料理:竹地雞腿肉與白蘆筍煎烤得芬芳甘潤,佐以一圓 Mimolette 起司白味噌醬,直截單純,無一句冗詞綴飾,香氣滋味層次卻鮮明飽滿,簡之力之魅盡顯。兩道肉主菜皆為雙部位表現:小牛肉+小牛胸腺以及紐西蘭 Lumina 羊鞍+帶骨羊排,皆高明燒炙得皮脆肉柔濃腴多汁,光肉品本身便已足夠讓人滿足朵頤,吮舌回味。
     


 
  de nuit 法式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75號
    02-2700-195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