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匠樂日本料理

 
 
 
 
 
 
螢烏賊、白蘆筍、海蜇皮、白味噌
 
目拔魚刺身
 
島蝦、蝦卵、蝦膏
 
微炙櫻花鰤魚
 
鮟鱇魚肝泥
 
 
 
漬鮪魚、山葵軟凍、山藥、紫蘇花
 
帶卵槍屋賊
 
 
 
鮪魚大腹手卷
 
烤日本紅喉、烏魚子
 
鮑魚肝拌麵、細香蔥、海苔
 
烤河豚白子/佐賀牛
 
和歌山鮪魚中腹握壽司
 
金目鯛握壽司
 
甘鯛、松葉蟹、海瓜子、銀杏
 
水針魚握壽司
 
鳥貝握壽司
 
酥炸剝皮魚
 
 
 
沙丁魚醃薑卷壽司
 
馬糞&紫海膽軍艦壽司
 
目拔魚釜飯
 
 
 
漬物
 
味噌湯
 
甜點
 
佐餐酒
 
     
  慕名多年的所在,感謝食友相揪,終於坐上這一位難求餐桌。果然無負盛名,阿鴻師的手藝,精細、婉雅、食材處理與詮釋精準上乘。

前段割烹生食部分尤其精采,選材與呈現之出色:如難得一見的目拔魚與微炙櫻花鰤魚之芳醇、帶卵槍屋賊與島蝦佐蝦卵蝦膏之甘濃,滿座讚嘆連連。

還有風味佐搭上的別有洞見:鮟鱇魚肝泥/棘角魚/小黃瓜,漬鮪魚/山葵軟凍/山藥/紫蘇花,鮑魚肝拌麵/細香蔥/海苔,以及烤河豚白子/佐賀牛……海味與山香、濃馥鮮潤與清亮芬芳之合,一一拍案叫絕,無窮回味。
     


 
  匠樂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1號
    02-2706-11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