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米匠 Mi Jian(大直店)

 
 
 
 
 
 
佐餐清酒
 
山藥細麵
 
醋味鰹魚
 
生菜雙壽司
 
魚肝金磚吐司
 
黑鮪中腹壽司
 
鮪魚牛港鰺雙壽司
 
卡布奇諾玉子蒸
 
葡萄蝦墨魚雙壽司
 
南非鮑魚壽司
 
松露比目魚緣側壽司
 
油魚西京燒
 
海味手卷
 
味噌湯
 
餐後水果
 
 
 
餐後甜點
 
     
  老店「同壽司」的阿同師的新創品牌,去年末分店開到家附近後便留了心,然因吃壽司向來偏好本格,擔心其所標榜的華麗堆疊路線不合口味,遂一路猶豫……直至上週內用鬆綁,算算已超過三個月沒有吃到壽司,便動念決定一訪。

一如口碑,1200元套餐、十數道菜色,道道有模有樣,價格表現比果然優越。而若從獨樹一格創意角度看也確有特色 ── 主打的「雙壽司」,以兩種魚材層疊醋飯上,視覺與排場皆澎湃,但個別素材間能否彼此和合同時各自彰顯就見仁見智。

也因此,席間,除了幾貫單品魚材佐紅醋飯之作,如鮪魚中腹以及浸煮得甜嫩的南非鮑較對味;印象深刻者反都屬更跳脫壽司框架的作品:比方招牌的魚肝金磚吐司,鮭魚卵、醋味蘿蔔泥、鮟鱇魚肝、洋芋泥次第層疊於酥烤的丹麥吐司上,從滋味到口感都活潑;炙燒過的比目魚緣側壽司上滿灑現刨松露起司,魚之肥脂和起司之香馥繽紛交織,趣味盎然。
     




 
  米匠 Mi Jian(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45號
    0906-555-80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