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鹿羣壽司

 
 
 
 
漬物
 
佐餐清酒
 
下酒菜
 
螢烏賊醋味噌
 
鹿兒島鰤魚下巴
 
赤海膽干貝海苔卷
 
北海道岩牡蠣柴魚凍
 
醬油清酒醃漬鰤魚
 
滷南非鮑魚佐山椒
 
車蝦
 
醃漬鯖魚
 
酥炸白子
 
真鯛肚握壽司
 
春子鯛握壽司
 
花枝握壽司
 
鮪魚中腹握壽司
 
 
 
竹莢魚握壽司
 
 
 
紅喉握壽司
 
馬糞海膽握壽司
 
 
 
 
 
鯖魚壽司卷
 
鯖魚壽司卷
 
穴子握壽司
 
鯖魚握壽司
 
玉子燒
 
番茄味噌湯
 
草莓白酒凍
 
伯爵茶冰淇淋
 
     
  好久不見阿翰師!睽違近三年再訪,感覺從風味掌控到技巧手藝都大幅進境。當年如沐春風之精緻細膩仍在,卻明顯更濃厚大膽(有幾貫甚至略微喧嘩,好在整體平衡感仍佳);尤其魚材之熟成、醃漬處理都更圓熟洞見,醞釀出曼妙的肌理口感與豐饒滋味。

刀工握工也好。是我喜愛的,一點不見稜角,生魚與醋飯既渾然一體又鬆緊有致,吃得出功力。

最重要是完全自外於此刻台北壽司的一路追高流風;技藝雖不凡,從價格到身段卻相對平實低調(因此訂位也沒那麼難……至少現在是這樣 ),太對味一餐,滿足難忘。
     
 
  鹿羣壽司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段168號
    02-2876-425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