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2 味処初梅 Hatsuume

 
 
 
 
 
 
佐餐清酒
 
酒肴
 
鴨南蠻蕎麥麵
 
刺身拼盤
 
 
 
甲魚茶碗蒸
 
涼拌蟹肉河豚皮&河豚天婦羅
 
甲魚心、肝&白子醬油煮
 
 
 
甲魚雜炊
 
 
 
河豚雜炊
 
 
 
甜點
 
餐後抹茶
 
     
  第三回來初梅,和初訪的會席二訪的朝食不同,這次,來自初梅粉絲食友的「我通通想要」式任性點菜(笑):甲魚、河豚與鴨鍋,三種深冬季節之惠融匯一席裡,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這貪婪要求顯然一點沒難倒吉田師傅,欣欣然接下戰帖。頗驚喜是,明明各自都應為主角的食材,卻一點不曾眾聲喧嘩互搶鋒頭,反是各安其位各自擔綱,互為烘托彰顯,環環相扣一氣呵成和諧自信出菜:

細緻精工樣樣美味的酒肴與刺身拼盤之外,鴨鍋取精華烹成甜雅芳潤鴨肉蕎麥麵,繼之以大愛的鮮甘雋永甲魚茶碗蒸,而後是清爽噴香涼拌河豚皮與河豚天婦羅,濃腴味美甲魚心、肝與白子醬油煮,壓軸則是甲魚與河豚兩種雜炊,熱騰騰醇郁芬芳,舉座嘖嘖稱讚,一瞬間兩鍋全掃光。

從中見出,開店一年多來的專注錘鍊而後進境,折服滿足一餐。
     




 
  味処初梅 Hatsuume
    台北市松江路362巷57號1F
    0909-921-19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