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 立志壽司

 
 
 
 
佐餐清酒
 
竹筍細麵、四季豆、鮭魚卵、高湯凍
 
 
 
基隆軟絲握壽司
 
三重真鯛握壽司
 
岩手石垣貝握壽司
 
大分白魽握壽司
 
澎湖生海苔茶碗蒸
 
宜蘭蝦母握壽司
 
長崎黑鮪赤身握壽司
 
愛爾蘭鮪魚大腹握壽司
 
佐餐清酒
 
烤午仔魚
 
長崎青花魚握壽司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壽司
 
星鰻握壽司
 
鮪魚蘿蔔乾手卷
 
玉子燒
 
味噌湯
 
水梨奇異果白酒凍
 
     
  疫情效應之一,近幾年台灣高檔餐飲價格飛漲,壽司尤其是領先帶頭的一類,眼看各知名店家一一越發高不可攀(+預約困難),不由興嘆。相比之下,與其跟著追星追名追高,我更偏好中平價位店家,原因在於,價格一貴,心理預期也難免隨之往上疊加,反而多生壓力與負擔,還是能力可及範圍輕鬆享用就好。

因此,留意到開幕甫數月,午餐價位一字頭、且四方漸有口碑的此家,便乘興一訪。

果然不俗。壽司個頭精巧,頗有幾分江戶前風範。刀法雖可再求整齊細緻,但以握工言,舍利之鬆緊度與整體和融平衡感都不錯。魚鮮則本產與進口皆有,以此價位言,可見選材上的用心;處理、調味和搭配也出色,尤愛大分白魽和宜蘭蝦母,前者甘甜鮮醇,後者點以蝦黃蝦膏,濃馥滑美,鮪魚赤身和穴子也喜歡。

又得一舒服吃壽司之所。只不知,隨人氣名氣漸開,會否預約困難度與價格又與日高張……
     
 
  立志壽司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20-1號1樓
    02-2736-1027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