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7 味処 初梅 Hatsuume

 
 
 
 
 
 
 
 
 
 
自家製杏子酒
 
酒肴
 
刺身拼盤
 
金時鯛蕪菁煮
 
 
 
白甘鯛天婦羅
 
 
 
真鱈西京燒
 
鴨鍋
 
 
 
 
 
蕎麥麵
 
甜點
 
餐後茶
 
     
  近日食圈口耳相傳私廚,一日一組限定,由先前條通「吉家小料理」與「花吉家」的吉田師傅兄妹主理,遂特來一探究竟。

果然喜歡。會席料理形式,但有別於料亭的華美豐盛精雕細琢,細緻中透著純淨簡約之風;卻是從火候到技法到調味均穩健穩妥高明到位,嚴選食材之優美風味質地淋漓盡顯。

不管是每一魚材都甘鮮濃美的刺身拼盤、質感風味均秀逸潤雅的金時鯛蕪菁煮、外纖酥內滑嫩的白甘鯛天婦羅,以至壓軸的合鴨鍋,鴨香鴨味鴨脂盡入湯頭與蔬菜裡,食畢,再下一掛蕎麥麵、些許鴨兒芹將湯裡精華全數融匯,暖心暖胃。

吃著,不禁憶起往年在京都深巷內那些小巧但專注的料理店、以及許許多多素樸但用心勤懇的在地溫泉宿裡所遇逢的美味;然一邊兒懷念,一邊更慶幸是好在台灣總有這樣的所在,身雖不能行,依舊滿足愉悅。
     


 
  味処 初梅 Hatsuume
    台北市松江路362巷57號1F
    0909-921-192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