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鮨成真

 
 
 
 
漬物
 
三重黃雞魚刺身佐柴魚高湯醋凍
 
 
 
長崎生蠔
 
烤銀杏
 
鰤魚稻草燒 蔥泥 三年熟成辣椒
 
南非鮑魚清酒燒 綠竹筍 青海苔
 
金目鯛握壽司
 
鹿兒島墨烏賊握壽司
 
秋田櫻鱒握壽司
 
九州竹莢魚握壽司
 
南蠻漬琵琶湖香魚
 
 
 
利尻禮文產馬糞海膽手卷
 
味噌起司 秋田煙燻蘿蔔
 
 
 
長崎壹岐鮪魚背肉赤身握壽司
 
長崎壹岐鮪魚蛇腹握壽司
 
熊本明蝦握壽司
 
熊本小肌握壽司
 
酥炸鯛魚白子紫蘇太卷
 
味噌湯
 
玉子燒
 
蕨餅
 
佐餐酒
 
     
  好一陣子沒吃壽司,遂訂了已然觀察許久的這家的午餐……結果巧巧與常光顧食友聊起,聽聞晚餐更佳,當下改期相揪一起前往。

果然因此得見更多樣的表現。特別幾道割烹菜餚:鰤魚稻草燒佐蔥泥和熟成辣椒、鮑魚清酒燒配綠竹筍和青海苔、酥炸鯛魚白子紫蘇太卷,不僅食材組成與調味皆突出,炙與燒與炸之火候質地亦可圈可點。

握壽司則魚材運用、處理皆出色,整體形體握工與平衡感也不錯,尤以櫻鱒、竹莢魚和明蝦最得我心,若醋飯之潤澤飽滿與鬆緊有致度能再提升,未來可期。
     


 
  鮨成真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9巷11號
    0902-290-281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