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 旨樂

 
 
 
 
 
 
水雲醋
 
長崎生蠔
 
鮪魚赤身握壽司
 
鮪魚中腹握壽司
 
鮪魚大腹握壽司
 
宜蘭角蝦握壽司
 
金目鯛握壽司
 
稻燒椿魚握壽司
 
螢烏賊握壽司
 
醬烤螢烏賊
 
富山白蝦握壽司
 
鰈魚鰭邊握壽司
 
小肌握壽司
 
旨三味壽司
 
江戶前玉子燒
 
生海苔蛤蜊清湯
 
黑糖豆腐
 
栗子羊羹
 
     
  想輕鬆吃壽司,便上旨樂去。旨樂之樂,在於「有菜單」(笑),想吃什麼、想吃幾貫盡可以任隨己意任點任選,不用揣度不用猜,豐儉配搭由人,快意自在。

魚材有品質,搭配調味自成巧思,醋飯比先前調得更濃郁,個性越顯突出,溫度也好;尤以漬得鹹醇並內藏一葉海苔的鮪魚赤身、肥腴噴香的稻燒鰆魚、甜脆鮮甘的宜蘭角蝦最得我心,巧妙與薄削昆布層層交疊成形的富山白蝦也有特色,舒服暢爽一餐。
     
 
  旨樂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8號
    02-2595-8055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