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SENS (耶誕餐)

 
 
 
 
 
 
鹿肉塔塔/鯷魚/牛肝菌
 
薩索雞肝/菊芋/鹽膚木
 
佐餐麵包
 
干貝/魚子醬/香莢蘭
 
 
 
黃金湯/藍龍蝦/南北乾貨
 
 
 
焗蕪菁/發酵黑蒜/香草乳酪
 
 
 
炭烤午魚/雪蟹/車輪南瓜
 
超鑽級羊排/香料/奶油白菜
 
 
 
稻燻極黑和牛/栗子/青花椒
 
 
 
 
 
白花椰/草莓/蜂蜜威士忌
 
 
 
聖誕節慶小點
 
果乾茶
 
佐餐酒
 
     
  開張一年半,第三回坐上 SENS 的餐桌。由衷歡喜是,一次一次,都能清晰感受到大步前邁與進境 —— 從首訪之際隱隱流露的摸索與過渡感,二訪時的越趨穩健、輪廓漸顯;到得這回,一點無負期待,整體風格路數面貌終是圓熟洗練,蔚然成形。

「一派典麗精細法式經典,食材詮釋與組成別具巧思、時見亮點。」—— 這是兩年七個月前、在前家餐廳初識 Darius 主廚的料理時所留下的評語。而此刻在 SENS,典麗精細、別具巧思亮點皆如前,卻從菜式、火候、質地、風味……每一環節細節都更精巧、沈穩、雍雅、華美;法式本格 Fine Dining 風範,渾然不似此年紀(不到 30 歲!)、此世代與此般養成背景表現,很是驚艷。

比方首道前菜,香草莢漬干貝佐以燈籠果、青蘋果與優格醬汁,覆以番茄澄清湯凍片、綴以魚子醬,香草之馥、干貝之鮮和果味乳香巧妙交映,其味雅逸卻又層次多端。

另道蕪菁好喜歡:裹上麵糰焗烤後再以香料奶油煎,配上漬蕪菁、炸玉米筍、雞皮碎、鹽漬鹹蛋黃、羽衣甘藍脆片以及黑蒜蘑菇泥和蒔蘿百里香起司醬汁,層疊多重隆冬大地之味之芳唱和交織,既濃暖又紛呈,好生迷魅。

兩道肉類主菜也出色。煎烤美國草飼放牧超鑽級羊肩上蓋佐菠菜捲、焦化洋蔥泥、香草荷蘭醬與燉羊肉醬汁,好好吃!和牛小排則更多幾分細工:以紅酒高湯低溫燉煮、香煎、稻草燻後,配栗子泥、柑橘 Polenta、馬鈴薯舒芙蕾與青花椒+貢布胡椒醬,肉之濃腴與配菜之繽紛相活潑映襯。

向來心儀的 Rona 主廚的甜點此番同樣激賞:淡雪草莓與草莓冰沙、白花椰與白花椰碎冰、威士忌蜂蜜慕斯、焦化奶油檸檬凝露,好高雅的作品,澄澈芳美、幽香習習,回味再三,餘韻綿長。
     
 
  SENS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27巷12號
    02-2718-63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