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高雄 承 Sho

 
 
 
 
 
 
 
 
 
 
佐餐酒&調茶
 
白蝦真薯
 
佐餐酒
 
豆漿花生豆腐
 
黑鮪魚塔塔&蛋黃醬
 
比目魚昆布漬
 
佐餐酒
 
熟成鴨胸&圓茄
 
野菜沙拉
 
筍真薯花瓢湯
 
佐餐酒
 
漬物
 
 
 
板栗薩索雞櫻花蝦釜飯
 
 
 
鰻魚釜飯
 
佐餐酒&調茶
 
翡翠綠茶無花果優格
 
草莓豆腐最中餅
 
     
  高雄演講之便,藉機造訪幾家好奇已久的話題餐廳。首晚來到的是東京「傳 Den」在台姊妹店「承 Sho」。

主廚藤本詳一原為 Den 的副主廚,月初與他已先在「GELINAZ!2020」六手聯彈活動中首度緣會;此番再見,一席嚐來,但覺澄澈秀逸、含蓄溫雅,食之如沐清風。

比方他的一週熟成比目魚昆布漬,以水果醋、紫蘇花點到為止提點甘鮮;南方黑鮪與海膽與五印醋飯和韭菜花雋永相輝;兩週風乾熟成彰化胭脂鴨胸和南投圓茄濃美交映;板栗與薩索雞在釜飯裡香甜唱和 ── 從素材組成到風味表現都和合和諧,好生舒坦。

而若說還有什麼更多期待……嗯,懷抱著對 Den 的預期、以及在 GELINAZ!2020 對他顯然更奔放的表現所留下的印象,不免希望能再多些大膽與張力、多些崢嶸個性……

例如席間的野菜沙拉,承襲 Den 而來的招牌菜,18樣各色當令鮮蔬草花,有的風乾有的醃漬有的酥炸,不用醬汁,單單就靠各自本色口感滋味與精準調味相互交織出紛呈多端的味覺。再如甜點,無花果和翡翠綠茶凍之果味 vs. 茶香茶澀、大湖草莓和豆腐冰之果味 vs. 扎實豆香豆韻,也屬巧妙之配。

餐茶佐搭則是另一亮點,藤本主廚親自執掌,每一款茶都加入另一芳香元素,像是梨山翠峰綠茶+紫蘇配比目魚,阿里山鐵觀音+馬告配野菜沙拉,與菜色互成慧黠的共鳴和連結,分外驚艷。
     


 
  高雄 承 Sho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806號2樓
    07-334-670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