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貴 Takai 壽司割烹

 
 
 
 
 
 
佐餐酒
 
星鰻苗&宮城牡蠣
 
松葉蟹年糕茶碗蒸
 
柚子高湯高山甜豆仁
 
 
 
黃雞魚&軟絲刺身
 
炙燒鰆魚
 
蝦真丈馬頭魚清湯
 
漬蘿蔔&薑片
 
 
 
 
 
高知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大腹握壽司
 
赤海膽手卷
 
蔥花鮪魚煙燻蘿蔔乾手卷
 
午仔魚湯
 
炙燒烏魚子佐金山寺味噌和胡瓜
 
炸山形紐約客和牛
 
鰻魚飯、漬物味噌湯
 
 
 
蕎麥布丁
 
     
  去年新開張,同為近來益發多見、由名店出身年輕師傅執掌的割烹壽司店,觀望多月,聽得周遭食友幾度讚揚,遂動念前往一嚐。

確實有特色。選材、手法、風味組成均細緻,尤以生食相對精采:從開場的星鰻苗與生蠔之雅、黃雞魚與軟絲刺身之芳、炙燒鰆魚之皮脆肉潤味鮮醇,便先讓人眼睛一亮。

晚間套餐因以割烹為主,握壽司僅兩貫鮪魚而已,卻從魚材處理以至握功本身的平衡與融合感都讓人滿意。特別大腹,一點似有若無炭燻,保留了味與質之香滑,卻平衡了魚脂之肥、並增添些許豐富層次,讓人印象深刻。熟食則先煎再以魚湯煨煮的午仔魚之甘嫩與炙烤烏魚子之綿腴都頗出色。

下回,想再來試試壽司為主的午餐。
     
 
  貴 Takai 壽司割烹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8巷4號
    02-2711-899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