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鄒記食鋪

 
 
 
 
 
 
松子涼拌茼蒿菜
 
薺菜春捲
 
青椒鑲肉
 
鮑魚獅子頭
 
清燉牛筋
 
清燉蘿蔔
 
螃蟹年糕
 
麻婆蝦仁豆腐蝦仁
 
煙燻圓鱈
 
烏骨雞湯
 
炒四季豆
 
薺菜水餃
 
紅棗雪耳燉梨
 
     
  另一食圈口耳相傳之大熱門「預約困難店」。本以為應無緣一窺究竟,沒料到意外得食友慨然分享座位,幸運得能一嚐。

多虧實力堅強食友悉心安排,果然出色。同樣是因口碑遠揚而從麵館一路晉身熟客限定餐廳,然一路嚐來,很快便心領神會:與一眾私廚迥然有別在於,三十多年專業廚師經驗,遂而菜色技法火候之嫻熟老練,形式脈絡之嚴謹分明,風味之線條架構飽滿清晰,顯然非屬自成一格「家廚菜」,而是源源本本「餐廳廚」路線。

喜歡前菜的松子涼拌茼蒿菜,松子、茼蒿與筍絲在巧妙調味下各自口感個性俱鮮明;薺菜春捲則餅皮濃脆薺菜噴香,直想多來一捲;鮑魚獅子頭從賣相到味道都聲勢強悍雄渾,獅子頭質地之柔滑與飽吸精華的粉條更叫人停不了口。

還有清爽有味的清燉牛筋&蘿蔔,勁辣過癮的螃蟹年糕&麻婆蝦仁豆腐,以及酥潤芳鮮甘腴無比的碩大煙燻圓鱈,都讓人讚聲連連,無窮回味。
     


 
  鄒記食鋪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43號
    02-2546-5980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